首页 > > 6

綠置居明截止申請 收表2.3萬超額8倍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長沙灣東京街綠置居麗翠苑明日截止申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綠置居恒常化後首個項目、位於長沙灣的麗翠苑今日截止申請。房委會昨日表示,暫接獲2.3萬份申請,當中約1.7萬份來自「居屋2018」的綠表申請者及約6000份新申請,超額認購8倍。申請者稍後會收到確認信和綠置居的申請編號,所有申請將一併進行公開攪珠,攪珠預計本年2月底進行。

  預計2月底進行攪珠

  麗翠苑位處荔枝角道與東京街、發祥街交界,項目原為公屋,因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推出新房策,房委會選取其中4座、共2545個單位撥作綠置居,單位面積由184至452平方呎,由於項目以市值42折出售,售價介乎93.25萬至306.21萬港元,實用面積計為每平方呎6243元。一人申請者配額為250個單位。

  由於綠表人士只須支付樓價5%作首期款項,購買今期綠置居最平單位的中籤者,首期將不多於4.7萬元。

  為試行簡化申請程序,房委會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初,已向每位參加「居屋2018」計劃的有效綠表申請者發出通知信及2次短訊,請他們確認會否申請綠置居。房委會發言人提醒「居屋2018」的有效綠表申請者,須於截止日期前交回回條及聲明書確認申請「綠置居2018」。

  發言人又表示,如已申請者交回聲明書和回條,並表示同意上述轉至「綠置居2018」安排,便毋須再遞交「綠置居2018」申請表,但若要更改家庭組合或更換申請人,則須重新遞交申請表。

  房委會表示,會檢視運作經驗,於2019年推售居屋和綠置居時,研究進一步簡化程序,便利申請者。如申請者沒有在今日或以前將回條及聲明書交回房委會,房委會會假設申請者不同意將其「居屋2018」的申請轉至「綠置居2018」,而上述安排不會影響申請者在「居屋2018」的申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