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民币收升505点 创2018年7月26日以来新高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人民币汇率涨幅扩大,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收报6.7825,上一交易日收报6.8330,升值505点,创2018年7月26日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9关口,日内涨逾300点。

  受隔夜美元大跌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366点至6.8160,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8月30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8年12月5日以来最大。

  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大幅回调,加之美联储会议纪要等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汇率得以明显反弹,若后续市场情绪继续改善,人民币汇率短期大概率稳中趋升。

  今晚鲍威尔驾到美元还要跌?

  北京时间周五0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言并回答问题。他在上周五的鸽派言论曾经引发市场波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今年经济表现,并将在必要的时候迅速调整政策。分析师表示,假如鲍威尔再度发表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进一步遭受打击,这将推动金价继续上涨。

  美联储纪要鸽声嘹亮 美指走弱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委员认为未来加息的程度与时间均变得不那么清晰,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部分委员支持在12月会议上不加息,一些委员提到下行风险有所增加。近期市场走势,包括金融市场波动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让未来政策调整的幅度与时间点较此前不那么明确。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1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为99.5%,加息和降息的概率分别为0.5%和0%;今年3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4.3%,加息和降息的概率分别为5.7%和0%。

  美联储指出,鉴于通胀压力不大,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声明中“认为”这个措辞目标是显示美联储以数据为基础。委员提到了以通胀保值债券(TIPS)为基础的指标出现显著下滑。美联储继续讨论了控制利率水平的选项。讨论了储备金选项,包括超额准备金率(IOER)等。与会者讨论了政策框架,包括持有更大规模的债券缓冲,对潜在的长期政策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加央行继续按兵不动 但强调将加息至中性区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三(1月9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加拿大央行今日继续保持按兵不动,但政策声明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

  CIBC分析师指出:“正如我们预期的一样,政策声明并没有表明结束加息,但加息的时机可能会被推迟。此次加拿大央行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字眼添加至需要加息至中性区间的表述中。同时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2.1%下调至1.7%,但将2020年的增长预期进行了上调。但需要记住的是,这样的增长预期调整是基于加息步伐没有像上一次预期的那样快。”最后CIBC分析师补充道:“不过鉴于加拿大央行反复强调利率需要提升至中性区间,因此这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整体而言,此次的政策声明对于固定收益资产是利空的,但对加元是利多的。”

  央行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定调,要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政策。优化央行间货币合作框架。完善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服务框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