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世界首富貝佐斯離婚 其妻料獲5千億分手費 成全球女首富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9日,現年54歲的亞馬遜創辦人兼CEO貝佐斯決定與妻子麥姬絲離婚,結束長達25年的婚姻生活。貝佐斯目前財產約達1370億美元(約1.1萬億港元),為世界首富。根據亞馬遜所在的華盛頓州法律規定,其妻麥姬絲或將有權要求分得貝佐斯的半數財產,即分手費或高達685億美元(約5480億港元)。

  根据彭博实时财富排行榜,马化腾目前的个人财富约为324亿美元。也就是说,麥姬絲在离婚后的身家有望“瞬间”超越马化腾,并成为全球女首富。难怪有网友“心疼”贝索斯...

  亞馬遜股價短暫下跌後回升

  貝佐斯9日以雙方的名義發布推文,公布離婚消息。推文寫道:「希望各位能同我們的家人和密友一樣,知悉我們生活的新進展。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分分合合,我們決定離婚並在今後以朋友身份相處。」

  推文發布後,亞馬遜股價短暫下跌,隨後震蕩回升。當天微漲2.84美元,收在1659.42美元,令亞馬遜市值來到8110億美元(約6.48萬億港元)。據CNBC報道,二人於去年創辦的「第一日基金」將繼續運作。

  《紐約時報》稱,儘管貝佐斯和麥姬絲在聲明中稱二人還將是「要好的朋友」,但這場離婚背後的財務問題或非常複雜。報道指出,貝佐斯擁有個人資產約1370億美元,是目前的世界首富。根據2018年4月的數據,貝佐斯擁有亞馬遜16.3%的股份。貝佐斯名下還有其他許多財產,包括私人太空公司藍色起源和《華盛頓郵報》,以及美國各地的多處房產。

  兩人或已就分割財產達協議

  根據彭博,兩人離婚可能讓全球富豪排名有所變動。如果平分財產,麥姬絲將可拿到685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富有女性,也可能讓目前身價925億美元的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茨重返全球首富寶座。

  《華爾街日報》報道,離婚中財產處置首先要看雙方是否就這一問題達成協議,否則要根據雙方提出離婚的州的相關法律處理。如果貝佐斯和麥姬絲沒有類似協議,則按照亞馬遜所在的華盛頓州法律規定,麥姬絲將有權要求分得貝佐斯的半數財產。

  報道援引法律人士的觀點稱,貝佐斯現在的最佳選擇是私下處理這一問題,避免給亞馬遜經營帶來不良影響。亞馬遜發言人當天說,貝佐斯目前「專注於亞馬遜各方面的運營管理」。美聯社報道,西雅圖麥金里歐文法律事務所家庭律師培西農說,從貝佐斯夫婦和睦的離婚聲明可推斷,他們很可能已就如何分產達成協議。

  学妹倒追学长,世界首富变家庭“煮夫”

  贝索斯与麥姬絲均毕业于世界名校普林斯顿大学,这对才子佳人的事迹曾为人称道。  

 

  视频截图

  2018年4月,在柏林一场商业论坛中,贝索斯将亚马逊的成功归功于妻子的鼎力支持。他还不顾主持人打断,现场宣传麥姬絲的小说“打广告”,盛赞妻子的灵气和才华。

  麥姬絲师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里森,她的小说曾获得2005年全美图书大奖。不过她和贝索斯初次相识,两人却是西装革履相会在纽约一家投资基金的会议室。

  多年后,贝索斯回忆说,“我当时一看到她,就觉得她聪明又漂亮,幸好我作为面试官有机会看了她的简历,提前留下了印象。”

  面试成功后,麥姬絲上班时的工位就紧挨着贝索斯,她的笑声经常让整个办公室的气氛活跃起来。学妹麥姬絲出手“倒追”学长贝索斯,主动邀请贝索斯共进午餐,两人在约会3个月后订婚,半年内就喜结连理。  

 

  视频截图

  两人结婚才一年,不安分的贝索斯就渴望辞职创业。要知道那是1994年,克林顿政府刚刚提出“信息高速公路计划”,就连麥姬絲这样的高材生也没听过“互联网”这东西。何况贝索斯要放弃的是两个人在纽约体面高薪的金融业工作,机会成本不可谓不高。

  不过,虽然麥姬絲既不懂互联网,也不懂创业,但她还是从贝索斯眼中看到了热情,毅然辞职陪丈夫来到西雅图打拼。麥姬絲后来成为亚马逊第一批“老员工”,由于人手紧缺,她在亚马逊当了一年的会计。虽然文学专业出身的她并无会计基础,但这份工作她还是干的有模有样,让贝索斯大为感激。

  婚后两人养育了4个孩子,生活安静简单。据两人老友讲述,相对于贝索斯的财富,他们的生活“低调到可怕的地步”。直到2013年,麥姬絲每天早上还会开着一辆不起眼的本田车,先送孩子上学,然后送贝索斯上班。不管工作再忙,贝索斯也不会在早上安排会议,以便享受和家人一起早餐的时光。据贝索斯描述,他在晚上下班后也喜欢和妻子一起做饭洗碗,过着家庭“煮夫”的简单生活。 

  麥姬絲曾对Vogue杂志表示,她的幸福感与贝索斯的财富毫无关系。“我是一个优秀的作家,有一个感情深厚的丈夫,这两点可以定义我人生所有的幸福。”

  傳與前霍士女主播有外遇

  兩人發布離婚聲明後,有八卦雜誌爆料,指貝佐斯曾和一名前電視主播有外遇關係。彭博援引美國八卦雜誌《國家詢問報》在推特發文稱,他們打算刊載貝佐斯夫婦離婚的內幕報道。《國家詢問報》和《紐約郵報》稍後也報道稱,貝佐斯曾和49歲的霍士新聞前女主播桑翠絲有外遇,桑翠絲是荷里活星探懷特賽爾的妻子。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