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嘉誠接貨郵儲銀行 規模近94億元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香港首富李嘉誠雖然已退休,但仍積極管理旗下慈善基金會及創投基金「維港投資」。據聯交所資料顯示,李嘉誠早年透過基金會買入郵儲銀行(1658)的表現掛钩票據(PLN),現時已變為直接持股,持股規模近94億元。

  聯交所資料顯示,李嘉誠於本月4日增持22.67億股郵儲銀行H股,是項增持活動是根據相關表現掛票據協議中所產生的利益,意味李嘉誠由原先持有郵儲銀行票據,轉為直接持有郵儲銀行股分。

  事實上,李嘉誠基金會在2016年9月曾披露,李嘉誠創辦的3個慈善基金會、李嘉誠及李澤鉅,持有郵儲銀行表現掛钩票據。本月4日接貨當日,郵儲銀行收報4.19元。而以昨日收市價4.14元計,李嘉誠持股規模約93.87億元。

  再參與歐洲虛擬銀行N26融資

  另外,有消息指,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再度參與投資歐洲虛擬銀行N26。歐洲虛擬銀行N26昨公布,獲得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的D輪融資,最新估值達27億美元(約210.6億港元)。據報維港投資亦有參與該輪融資。

  據了解,維港投資早於N26在2015年1月成立之初,便參與其領投。維港投資目前仍是N26最大股東。其他投資者包括騰訊(700)、PayPal聯合創始人Peter Thiel等,累計融資逾5億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