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福田GDP突破4千亿大关 建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1月11日,中共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福田会堂召开,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作党代会报告。福田区GDP首次迈过4000亿元大关。据介绍,福田将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

  报告认为,福田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起点,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福田区全力以赴做实做好“重大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克服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P2P爆雷潮等困难,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报告指出,福田区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福田现代产业体系强基跃升。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迈过4000亿元大关,初步预计4150亿元,增长约7.5%。地均GDP和地均税收连续12年在深圳全市排名第一,万元GDP水耗、电耗优于全市平均水平,经济“含金量”和“含绿量”优势突出。金融等优势产业不断巩固壮大。全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落户福田,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设立金融科技研究院及其企业化运营主体,引进同方全球人寿总部、招商局金融科技、中信网安认证等项目,金融业增加值保持全市总量四成以上,法律服务、会计、设计等专业服务业增加值居各区之首。

  创新生态体系不断完善。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落地,成功引进省重点项目“广东省南方量子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省级创新平台未来通信高端器件创新中心、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深圳市合众清洁能源研究院”。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挂牌运营。福田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荣获国务院表彰。产业发展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出台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和导向目录,完善“1+9+N”产业发展政策。推出“三五空间”工程,华富东西村、福田口岸航运楼等项目取得重大进展,通过城市更新新增产业空间70万平方米。

  提升深港创新融合发展引擎功能,着力打造更具辐射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报告提出,要充分发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核心引擎作用,依托大湾区、合作区、口岸区、保税区“四区”叠加优势,全力构建全链条综合创新生态体系,瞄准创建离岸、跨境、国际化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布局一批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