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江旻憓重劍世盃首封后 實現港女子劍擊隊「零的突破」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

图为江旻憓(右)比赛的情况。

江旻憓(左二)历史性夺得女子重剑世界杯冠军。国际剑击联合会提供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再有「零的突破」喜訊,香港女子劍擊隊代表江旻憓昨日在世界盃古巴站女子重劍項目決賽中,以15:8擊敗法國劍手Auriane Mallo,歷史性奪得冠軍。這不僅是她首次獲得世界盃個人項目冠軍,也是首次有香港運動員取得劍擊世界盃金牌。今日,江旻憓還將與港隊另外3名女將一同出戰團體賽。

  今與3女將出戰團體賽

  現年24歲的江旻憓,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她自去年傷癒復出後愈戰愈勇,屢創佳績,首先在亞洲賽個人賽奪冠,去年11月在世界盃愛沙尼亞站又歷史性取得銀牌,此次再有所突破,彪炳的戰果令她成為首位在世界盃封后的香港劍手。賽後,江旻憓把金牌歸功於團隊的努力,她稱:「這面金牌令2019年有個好開始,今次終於無讓大家失望,相信香港將來會有更多世界冠軍。」

  在本次比賽中,狀態大勇的江旻憓,憑世界排名豁免外圍賽直入淘汰賽階段,並一直過關斬將,她先後淘汰德國、匈牙利、韓國及烏克蘭選手,殺入四強。其後,江旻憓再在四強對陣意大利選手Nicol Foietta,以15:7輕取對手打入決賽。而在決賽中,江旻憓與世界排名第廿六位的法國劍手Auriane Mallo爭冠,結果以15:8力壓對手成功摘金。

  20歲殺入世錦賽八強

  江旻憓在6歲時從加拿大回流香港,自小便學習跆拳道、溜冰、古箏及畫畫等多項活動,在學業方面的表現亦同樣出色。她在11歲開始正式接受女子劍擊訓練,僅練了3年便嶄露頭角,13歲時已越級取得2007年全國少年錦標賽U17組冠軍,年僅20歲即殺入世錦賽八強,2016年她入圍里約奧運,惟於十六強出局。然而,2017年她左膝重創,休養大半載始復出,去年於亞運收穫兩銅,如今更再上一層樓,贏得世界盃冠軍,創造歷史。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