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司機疑昏迷 小巴如「無人駕駛」撞壆 小巴城隧出口翻側致1死16傷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

 

  大批警員到現場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沙田城門隧道公路發生1死16傷奪命車禍,一名67歲司機,昨晨駕駛專線小巴,沿城門隧道往沙田行駛,在駛出管道後約100米位置,司機懷疑突然昏迷,小巴如「無人駕駛」般衝前,撞向左邊石壆後向右翻側,16名乘客當場浴血,爬出車外逃難,司機被困車廂,消防到場將他救出,惜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正循司機身體狀況方向調查;有專家指出,政府可仿效國外將高齡職業車司機驗身年齡提早至60歲,以確保安全。

  撞壆位置幸無乘客座位

  車禍中死亡司機老X成(67歲),其妻及一對子女事後到醫院認屍,悲慟不已,其子說未知父親是否抱病開工,並指父親駕駛小巴多年。消息稱,涉事司機患有高血壓須長期服藥,疑事發前沒有服藥,現有待剖屍檢驗找出致死原因。另外10男6女傷者(18至56歲),全部輕傷,分別送往仁濟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治理。

  小巴司機被救出後滿口鮮血送院。

  警循司機精神狀態等方向調查

  昨晨8時30分,姓老司機駕駛一輛往來石籬與沙田圍的403線專線小巴,沿城門隧道往沙田方向行駛,當駛出管道後約100米慢線時,司機懷疑突然昏迷,全車陷入「無人駕駛」,先撞向左邊石壆後再向右翻側,全車16名乘客大聲驚呼,部分車身爆裂,太平門亦飛脫路旁草叢上,幸撞壆位置在左車頭,並無乘客座位,乘客紛紛爬出車外待救,司機被困昏迷。消防處派出10輛救護車到場,救護員即場替傷者包紮,然後逐一送院。消防員合力將司機救出,他滿面鮮血送院。

  警方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組第2隊胡聖提督察表示,司機昏迷送院於10時07分證實死亡,警方會循司機精神狀態、機件及車速調查案件。胡又指,現場未見有煞車痕,司機是否在意外前已暈倒仍有待確認,正尋找車上是否有藥物。胡補充,肇事司機駕駛該路線已2年,案發時是他昨日的第3轉車,案發現場並非交通黑點,肇事小巴將拖往汽車扣留中心檢驗待查。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肇事小巴公司負責人,在接報後趕到現場,他指出事小巴司機駕駛有關路線約2、3年,一向無異樣。死者家人亦向警員表示,死者並無向他們透露患病或曾看醫生。

  李耀培:可提早10年驗身

  運輸署沒對司機年齡設上限,只規定70歲以上司機,在申領或續領正式駕駛執照時,須驗身並獲得醫生發出的《體格檢驗證明書》,並只會發出1年或3年期的駕駛執照。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政府應檢視現時高齡司機駕駛的情況,可仿效國外將高齡職業車司機每年要驗身的年齡提早10年,即60歲便要驗身,以確保身體狀況適合駕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