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標普:亞太區企業仍深度參與內地科技領域供應鏈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圖:標普全球評級亞太區首席經濟師Shaun Roache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標普全球評級亞太區首席經濟師Shaun Roache在一個論壇上表示,預計中美貿易戰短期內難得到解決,並很可能會繼續維持一段時間。但認為中國內地短期影響可控,中央適度的刺激政策及人民幣貶值,料可抵銷提高關稅帶來的負面影響。

  Shaun Roache認為,中美貿易戰有機會導致經濟持續急速下滑,所帶來的長期影響或被低估。而中國內地過去依靠勞動力及投資帶動經濟增長,而現在科技領域成為新增長點。雖然美國限制對中國的技術輸出,但其他國家地區尤其是亞太區的企業,仍深度參與到內地的科技相關供應鏈中。

  對於技術轉移限制可能拖累內地經濟,Shaun Roache估計,內地或會容忍經濟放緩,並通過加大改革提升生產力,但需長時間才能見效。此外,內地也有可能通過刺激政策保增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