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紐蒙特800億吞加國同業公司 成全球最大黃金商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4日,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黃金生產商——美國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宣布,將花費100億美元(約800億港元)收購競爭對手加拿大黃金公司(Goldcorp)。合併後的新公司將成為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

  將擁有全球最大黃金儲備

  根據合併協議,紐蒙特此次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加拿大黃金公司。具體而言,以0.3280股紐蒙特股票收購加拿大黃金公司的每股股份。這一價格相當於後者20天交易量加權平均股價的17%溢價。合併後的公司將命名為紐蒙特黃金公司(Newmont Goldcorp)。

  加拿大黃金公司CEO加洛法洛稱,多層面理由促成該公司與紐蒙特的合併。紐蒙特CEO戈德伯格表示,新公司將擁有全球最大的黃金儲備和資源基礎,以及黃金行業最高的每股儲備。

  2017年,紐蒙特黃金產量為530萬盎司,加拿大黃金公司為260萬盎司。兩家公司合併後,預期未來十年其黃金年產量可穩定在600萬至700萬盎司,成為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主要金礦資源分布在美洲、澳洲和非洲的加納。

  兩家公司董事會已批准以上併購交易,但還須獲得股東及監管部門的批准。預計交易將在第二季完成。

  或觸發更廣泛金礦業整合

  這是繼去年9月加拿大巴里克黃金以60億美元收購南非蘭德黃金資源之後,全球黃金行業的又一次巨額併購交易。麥格理研究的西珀科稱,紐蒙特這宗交易還可能引發該行業更廣泛的整合,因為太多的黃金公司在追逐太少的資產。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近幾年全球優質黃金儲備的枯竭,以及由此導致的開採成本上升,迫使礦商尋求成本效益,並收購其他公司的黃金儲備。這些舉措現在變得更加緊迫,因為在黃金價格2001年見頂並下跌後,新儲備的勘探已大幅放緩。儘管如此,紐蒙特和加拿大黃金公司均稱,它們仍在繼續追加投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