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大9.3億美元入主NEVS拓電動車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恒大集團旗下恒大健康(708)昨公布新動作,以9.3億美元收購NEVS的51%股權,成功入主這家總部位於瑞典的全球性電動汽車公司。NEVS最為人熟悉的,是在2012年成功收購擁有75年歷史的瑞典薩博汽車公司。

  NEVS自2012年起專注於純電動汽車開發,建立起世界級電動車研發與製造平台,開啟了薩博的新能源汽車時代。在技術方面,NEVS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Phoenix系列純電動汽車研發平台,至今已投入開發工時超200萬小時,成為全球屈指可數具備先進新能源整車正向研發能力的企業,全球領先的自動駕駛技術也已實現量產級應用。在研發方面,NEVS在瑞典擁有全球頂尖水平的電動智慧汽車研發中心,擁有超500人的全球研發團隊和管理團隊,員工超1800人。

  值得注意的是,與不少初創車企仍陷入量產交付困境相比,NEVS作為目前獲中國國家發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車整車資質十家企業之一,擁有已達到量產能力的瑞典特羅爾海坦以及中國天津生產基地,並正在籌建上海生產基地。同時,NEVS已研發兩款達到量產條件的純電動汽車車型,接下來還將基於全新整車平台開發並推出涵蓋入門級、中高端、豪華及超豪華智慧電動轎車、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產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