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工信部:乐见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幅增长势头

2019-01-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短期看,新成长起来的动能还不足以抵消过去一些行业下降带来的影响,但是这种积极因素我们非常乐意见到。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月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经济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期,短期看,新成长起来的动能还不足以抵消过去一些行业下降带来的影响,但是这种积极因素我们非常乐意见到。以汽车行业为例,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781万辆和2808万辆,比2017年分别下降了4.2%和2.8%。行业出现下降有政策因素影响,但同时,汽车行业也出现新亮点,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27万辆和12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59.9%和61.7%。虽然新能源汽车占整个汽车行业的销售比重不到5%,但是这种增长势头很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