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鄭若驊:尋求外間法律意見非慣常做法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羅寶晴、記者梁希賢報道:律政司早前決定,不就UGL案檢控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不就案件尋求外間法律意見,事件引發社會熱烈討論。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律政司所有檢控工作均按照法律原則、證據進行;她指過去三年(2016-2018)需要尋求外間法律意見的案件只有一宗,故此這並不是律政司的慣常做法。

  鄭若驊今早到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強調律政司工作不會受社會、政治因素,或其他條件,影響刑事檢控科進行檢控工作的獨立性,而這獨立性受基本法保障;檢控守則亦列明檢控人員需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作出決定。

  鄭若驊被記者問及,案件是否會令公眾認為律政司有偏頗之嫌,她重申是否存在偏頗並非憑公眾觀感而定;法律上有客觀原則,評定檢控人員會否在處理案件時存在偏頗;律政司亦不會因為涉案人士的身分而捨棄法律原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