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小幅震荡平收 热点轮换速度较快

2019-01-16
来源:网易财经

上证指数

 

  网易财经1月16日讯今日沪指小幅震荡,银行、保险、基建等蓝筹表现比较疲软,昨天涨势较好的大消费、科技股、证券等板块纷纷冲高回落,白酒板块大幅回调,跌幅居前,特高压概念大幅回调,领跌两市,中元股份跌停,证券板块一路走低,方正证券跌幅近5%,国产软件板块逆势上涨,涨幅居前,神州信息涨停,尾盘煤炭板块强势拉升,永泰能源等三股涨停,午后天津自贸区快速拉升,领涨两市,津劝业、津滨发展两股涨停,高送转概念表现较为强势,顶固集创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00%,报2570.42点;深指跌0.09%,报7540.45;创业板指数涨0.08%,报1267.30点。

  板块方面:天津自贸区、国产软件、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边缘计算、特高压、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齐创近一个月收盘新高,道指收复24000点关口,纳指则一举冲破7000点。科技股普涨,联合健康和苹果贡献最大涨幅,3M和家得宝贡献最大跌幅。亚太股市涨跌不一,东京日经指数领跌。东京日经指数跌0.55%,报收20443;台湾加权指数跌0.43%,报收9764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43%,报收2106点。

  消息面上: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最早今年3月上市;苹果首席律师:多家手机公司证词惊人一致 高通滥用支配地位;河北港口货物吞吐量去年首破11亿吨大关;人社部:去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北京市政府与SWIFT合作备忘录签署活动;榆林市能源局下发通知 当地多类煤矿即日起停产整顿;中国石油:2019年石油天然气需求将实现双增长;人民银行高飞:研究完善统一的公司信用债发行准入和信息披露规则。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小幅震荡,银行、保险、基建等蓝筹表现比较疲软,昨天涨势较好的大消费、科技股、证券等板块纷纷冲高回落,白酒板块大幅回调,跌幅居前,特高压概念大幅回调,领跌两市,中元股份跌停,证券板块一路走低,方正证券跌幅近5%,国产软件板块逆势上涨,涨幅居前,神州信息涨停,尾盘煤炭板块强势拉升,永泰能源等三股涨停,午后天津自贸区快速拉升,领涨两市,津劝业、津滨发展两股涨停,高送转概念表现较为强势,顶固集创涨停。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有限,不过A股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在这种情况下,A股既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这也是为何近期热点板块轮动较快的原因。所以,近期的投资策略就是控制仓位选择低估值优质股做好高抛低吸,切不可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