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對三隧分流方案 民建聯未釋疑慮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三隧分流」無約束力動議下周三在立法會辯論,要在席議員過半數支持才能通過。在議會內手握13票的民建聯,昨早召開黨團會議後仍未能釋除對原議案的疑慮,並表示難以支持不經修訂的方案;工聯會亦持同樣看法。負責游說議員支持方案的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就表示,倘若方案遭否決,政府將不會再就「三隧分流」提交修訂方案予立法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於黨團會議後表示,政府的原議案加幅較高,紅隧、東隧加幅接近1倍,是黨內對議案有保留的原因,地區意見亦有很大保留,擔心「三隧分流變三隧齊塞」。他又希望政府能將中環灣仔繞道後的通車前後的車流數據公開,以了解疏導能力是否達到預期。此外,民建聯將會就原議案遞交修訂議案,內容包括表達加幅過高以及要求巴士豁免隧道費後減價等。

  工聯陸頌雄:怕三隧齊塞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工聯會難以支持政府提出的方案,但投票立場未作最後決定,希望有空間再與政府討論。他指出,現時對政府的成效評估仍有疑問,但方案所帶來的巨額隧道費加幅,令消費者難以接受,甚至可能造成「三隧齊塞」。他引述陳國基指,方案可防止西隧瘋狂加價,又認為工聯會即使支持方案,亦不代表同意全部內容。但陸頌雄認為,政府不應硬推單一方案,應該開放調整空間以達至共識。

  另一方面,陳國基昨日上午與工聯會議員會面爭取支持後,下午再約見經民聯部分立法會議員及地區幹事解釋方案。陳國基表示,現方案已是最可行,若果要修改方案,就要與西隧公司重新商討,在時間上並不可行,亦未必達到分流效果,他強調政府並非不尊重議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會後指出,暫時未能明確會否支持方案,要再聆聽地區人士的聲音,經民聯議員或會不綑綁投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