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十届贝宁AGOGO国际舞蹈节举办

2019-01-17
来源: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1月11日上午,由贝宁旅游、文化与体育部和维达市政府联合主办,贝宁“超级天使”歌舞团承办的第十届贝宁AGOGO国际舞蹈节在贝宁历史文化名城维达开幕。中国是今年舞蹈节主宾国,举办方为此特意在主会场挂起了红灯笼和中国结。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贝宁旅游、文化与体育部长奥斯瓦尔德·奥梅基,滨海省省长让-克劳德·科佳,维达市长西莱斯汀·阿佳努恩,前市长、AGOGO国际舞蹈节名誉主席赛维林·阿卓维,贝宁国家舞蹈团团长马塞尔·祖努,“超级天使”歌舞团团长、AGOGO国际舞蹈节发起人科菲·阿拉戴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一场盛大的嘉年华拉开艺术节的序幕,来自贝宁、多哥、巴西、刚果、墨西哥、法国、尼日利亚、加纳、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美国和中心舞龙舞狮队的数百名舞蹈演员参加了巡游。他们身着各国传统服装,载歌载舞,歌声、鼓声、欢呼声将街道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数千名当地民众与游客兴奋地跟随着巡游的队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狂热地舞动摇摆。

巡游队伍

嘉宾与巡游队伍同行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舞龙舞狮队应邀在嘉年华中精彩亮相,成为巡游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活灵活现的狮子欢腾跳跃,气势雄伟,辗转腾挪,蔚为壮观;舞动的火龙在人海中自如耸伏,九曲十回,时缓时急,蜿蜒翻腾。舞龙舞狮立即引来现场观众和游客的围观,当地民众争先与之合影留念,为艺术节增添了许多喜庆和热闹。

舞狮表演引围观

舞龙巡游

  游行队伍陆续抵达场馆,各路嘉宾纷纷入座,舞龙舞狮作为艺术节开幕式开场演出登上舞台,现场气氛再次被点燃,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活动现场

开场演出

AGOGO发起人阿拉戴致欢迎辞

  彭惊涛作为重要嘉宾为开幕式致辞,他热烈祝贺AGOGO舞蹈节成功开幕,表示中国今年作为主宾国倍感荣幸,并向现场嘉宾和观众送上了新年祝福。他指出,贝宁经济越发展其文化就会越繁荣,他坚信AGOGO舞蹈节会一届接着一届地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AGOGO舞蹈节发起人阿拉戴感谢中国驻贝宁使馆以及贝宁中国文化中心长期以来为贝宁文艺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盛赞使馆和中心为推动中贝文化交流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为表彰使馆和中心对AGOGO国际舞蹈节的一贯支持,组委会特别向彭惊涛授予AGOGO舞蹈节特殊贡献奖。当彭大使从颁奖嘉宾奥梅基手中接过奖杯时,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彭惊涛致辞

奥梅基部长为彭惊涛大使颁奖

彭大使为贝方嘉宾颁奖

  奥梅基为活动致辞并亲自击鼓宣告舞蹈节正式开幕。他代表贝宁政府向AGOGO发起人阿拉戴以及所有为保护贝宁文化遗产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致敬,并向远道而来的各国艺术团组和观光游客表示欢迎,预祝第十届AGOGO舞蹈节圆满成功。

奥梅基部长致辞

  据了解,本届AGOGO国际舞蹈节持续至1月1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团轮番登台献艺,为当地民众带来风情各异的视听盛宴。舞蹈节期间,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援贝宁医疗队在商品展销区协同布置展台,宣传中国文化和中医之道。当地群众排队体验针灸、拔罐等中医项目,在充满中国年味儿的展台前争相感受中国文化和中医的魅力。

中国展台人气旺

争相体验中医疗法(摄影:汪国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