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楊釗主講《順流、逆流》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霄虹報道: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及智度會弘法慈善基金日前於灣仔皇朝會聯合舉辦佛學講座,邀請了兩位重量級嘉賓旭日集團董事長楊釗及遺傳科專家林德深醫生,分別以講題《順流、逆流》和《顯微鏡下看佛的世界》進行分享。當晚座無虛席,約200位嘉賓聽得津津有味。
 
  出席的還有智度會永遠名譽會長潘宗光伉儷、會長李焯芬教授、常務副會長林張麗瓊,以及寬運法師、净因法師、衍空法師、賢達法師、定賢法師等。
 
 
  楊釗在演講中介紹了處世三招「分輕重、隨機應變、事緩則圓」及著名理論PMA (Positive Mental Attitude) 黃金定律,并以生動的例子從生活實踐結合中西方理論探討應對逆流的方法。他表示,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要以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逆流,學習在「危機」中尋找「商機」,在逆境中挑戰自己;面對順境,做到自強不息,居安思危,始終腳踏實地。他說,不論面對順境或逆境,行動最重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窮則變,變則通,保持不斷學習的態度,所有問題將迎刃而解。
 
  其后,林德深醫生從醫學的角度參透佛學,他介紹了DNA與染色體技術的發展。透過顯微鏡,他看到了佛法與無常,令許多眾生能脫離疾病的苦海。在座的嘉賓均表示獲益良多,為生活注入正能量。
 
  智度會弘法慈善基金是為工商專業界而成立的佛教團體,於2005年5月正式註冊,其宗旨是使彼等人士能夠透過適當的渠道,在輕松的氣氛下接觸到佛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