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马英九:九二共识是台湾的“保命仙丹”

2019-01-17
来源:环球网

 

  马英九(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6日谈及“九二共识”表示,海峡两岸坚持一中原则,“九二共识”不是片面承诺,而是双方共识。全台22县市中,蓝营有15个执政县市支持“九二共识”,“这是台湾保命仙丹”。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6日报道,马英九在16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做了上述表述。此外,主持人还追问马英九,5·20解除列管后会前往大陆吗?他表示,“不排除这可能性,还没有规划,但有意愿。”

  岛内“九合一”选举后,民进党大败,国民党赢得15县市执政权。选前,参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表态支持“九二共识”。选后,多位蓝营县市长当选人纷纷跟进表态。“九二共识”还一度成为岛内网络热搜词。

  马英九表示,很高兴看到韩国瑜能在选举辩论中高声疾呼“支持‘九二共识’”,而且不但没影响选情还加分,他非常感动。他认为,“九二共识”已是两岸共识、台湾共识。

  然而,针对蔡英文在选后对“九二共识”的抹黑,马英九则回应称,此举就是想混淆视听,“将‘九二共识’做掉”。至于蔡英文曾声称,期待台湾所有政党都不要再讲“九二共识”。马英九认为,岛内各政党应该一致承认“九二共识”,这是最好的结果。

  去年8月,萨尔瓦多与台当局“断交”时,马英九就曾在出席活动时喊话蔡英文,“拜托回到‘九二共识’,会发现很多事不一样”。马英九表示,蔡英文当局否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对立的现状,但蔡英文却不认为,而用模棱两可的政策。马英九说,应该毫不犹豫维持和平,才是台湾最高的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