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马英九不排除访陆 国台办:欢迎承认“九二共识”的人

2019-01-17
来源:观察者网

  面对蔡英文近期不接受“九二共识”及“一国两制”的强硬表态,马英九16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5月20日地区领导人解除管制后,不排除访问大陆的可能,尚无规划,但有意愿。对此,马晓光回应称,愿意同台湾岛内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加强交往。


  图自台媒

  据台媒1月17日报道,马英九被问及“九二共识”是否还有未来时称,当然有未来,“九二共识”不会死掉,这是台湾保命仙丹。他表示,全台22县市中,蓝营有15个执政县市支持“九二共识”,所以“九二共识”没死掉,也不会死掉。

  马晓光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评价马英九称,其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果。马晓光续指,大陆愿意同台湾岛内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加强交往,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广泛交换意见。

  根据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对于防务、对外事务、科技、大陆事务或其他经核定与安全相关机关从事涉及机密业务之人员,若退离职未满三年,进入大陆地区应经申请,并经台湾“内政部门”会同“法务部门”、“安全部门”及行政机构大陆委员会组成的审查会审查许可。马英九于2016年5月20日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一职,其管制将于今年5月20日得到解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