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哥警校遭汽車炸彈襲擊近90死傷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哥倫比亞警方當地時間17日證實,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南部桑坦德將軍警察學院當天發生的汽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1人,包括製造爆炸案的嫌疑人。

  總統宣布全國哀悼3天

  哥倫比亞警方在當天發表的一份公報中說:「到目前為止,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為21人,其中包括襲擊者,另有68人受傷,目前受傷人員已在當地救援部門的幫助下被送往不同的醫療中心,其中58人已出院。相關部門已開始對受害者進行身份辨認。」

  事件發生後,哥總統杜克發表電視講話,宣布為爆炸事件中的20名遇難者舉行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他表示,哥倫比亞將絕不屈服,團結一致,堅決打擊恐怖主義。

  最大反政府武裝所為

  當地時間17日9時30分左右,一輛裝有80公斤炸藥的機動車強行衝進桑坦德將軍警察學院。在爆炸發生前幾分鐘,警察學院剛剛結束一個晉銜儀式,因此不排除這是一起有針對性的恐怖襲擊。

  彭博社援引哥司法部門官員說,實施襲擊的汽車上載有80公斤炸藥。

  初步調查顯示,製造爆炸案的嫌疑人是57歲的羅哈斯,曾參與該國最大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活動17年,被認為是該組織的爆破專家。

  半世紀來,「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一直與政府軍處於交戰狀態。在「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與政府簽署和平協議並解除武裝後,「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成為哥境內唯一的反政府武裝。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