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漂亮50漲勢捲土重來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

  A股昨日全面走好,上證綜指收盤大漲36個點或1.42%,逼近2600點整數關口;深證成指大漲111個點或1.49%,站穩7500點線。而從兩市場成交量的此消彼長態勢看,主力資金進場抄底跡象更加明顯,創業板成交額與上一個交易日相比有所減少,說明中小投資者交投意願仍然不強烈。

  主力加碼進場抄底

  時隔5年,QFII總額度擴大一倍。這意味?將有萬億外資有望湧入A股。消息公布後,內地股市主力開始持續加碼抄底,18日行情表現最為明顯。當天兩市成交額為3267億元,比上一個交易日僅僅增加326億元,增幅為11%。但是代表大藍籌、主力動向的上證50成交額增長明顯,比上一個交易日增加105.35億元或40%。而同樣代表大藍籌、主力動向的滬深300成交額也激增239億元或28.86%。

  比較而言,上海股市重新成為市場的熱點,上證綜指成交額比上一個交易日激增237億元或18.6%,而深證成指成交額僅僅比上一個交易日增加87億元或5.2%。而創業板市場18日的成交額比上一個交易日反而減少了14億元或2.84%。

  受資金流向的影響,上證50指數18日的升幅達到1.94%,接近2%;滬深300指數18日的漲幅為1.83%,而創業板指數的升幅只有1.45%。

  漂亮50會否再現

  今年開年,上證50指數重新呈現強勢。到18日收盤,上證綜指累計升幅為103個點或4.13%,深證成指累計升幅為342個點或4.7%。而上證50指數今年以來累計升幅達到158個點或5.25%,明顯領漲大盤。

  今年,內地主力進場的緊迫感越來越強烈,核心問題是與外資爭奪廉價籌碼。今年境外資金流入動能強勁。截至2018年12月29日,共有287家境外投資者獲得QFII資格,已獲批投資額度合計為1010.56億美元,在QFII總額度翻倍以後,今年及未來新增QFII資金進入A股市場的規模將更具想象力。可以預期,今年QFII與RQFII的新增入市規模肯定會大於去年。另外,全球指數公司納入A股。目前共有MSCI、富時羅素和道瓊斯三家全球指數吸納A股,並將在今年採取一系列的動作。滬股通和深股通開通以來,截至2018年,北上資金合計淨流入6417.34億元,其中2018年為2942.18億元。隨?A股市場改革開放和投資環境的改善,今年滬股通和深股通流入A股的資金至少會維持去年的規模。

  外資的加碼流入勢必會刺激內地主力進場爭奪廉價籌碼的積極性,現在A股平均估值不僅處於歷史的較低水平,更在全球資本市場具有明顯的低估值優勢。而且,隨着人民幣匯率的回穩,全球配置人民幣資產的興趣在提高,如果外資的流入和內地主力的加碼進場形成合力,上證50指數2016年3月1日到2018年1月24日的漂亮50行情,就有可能重演。可惜昨日成交額依舊維繫在3000億元的水平,說明A股分化勢必將會加劇,價值投資氛圍有望逐漸形成。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