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彭定康與民主黨爭相抹黑香港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

  郭文緯

  香港末代港督彭定康踏入遲暮之年,本來可以選擇過安逸的退休生活,但他卻偏偏不放過任何一個抹黑香港特區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機會。最近,他在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時又大放厥詞,聲稱「一國兩制」在1997年回歸後沒有按它的原意落實執行。

  彭定康大放厥詞

  1997年後香港人生活質素是好是壞,我們看一下本地的經濟狀況便可得出結論。1997年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GDP﹚為1760億美元,至中國恢復行使主權20年後的2017年,香港GDP大大攀升至3400億美元。我們若果比較中國和英國,在1997年時中國的GDP僅為英國的60%,但中國現時的GDP是英國的六倍。那麼香港回歸後是漸入佳境抑或是走下坡,答案不言而喻。對於彭定康發表如此酸溜溜的言論,我們大可置之不理。

  然而,聯繫到最近另兩則新聞報道,彭定康的舉動有更深層的含意,我們不容忽視。

  第一則報道涉及英國政府最近解密的文件,講述港督衛奕信在1992年被迫提早退任,隨即由彭定康接替。值得注意的是這名職業外交官與中國關係融洽,若果他繼續留任,那麼就不會出現一個多生事端的彭定康,香港的回歸過程自然也就更加風平浪靜。但顯然英國當局並不想香港那麼順利回歸,所以他們任命當時剛落選的彭定康出任港督,藉此安撫他,並報答他對首相馬卓安的支持。彭定康打推進民主這個冠冕堂皇的幌子,所做的就是徹底破壞當時友好的中英關係。香港政界當時大力反對在這個敏感時期換港督,當時的行政會議召集人鄧蓮如主動向英國外相韓達德斡旋,可惜無功而還,由此可見英方對香港的民情視若無睹。而自此以後,英國方面繼續不斷發表抹黑香港的論調,完全無視特區現時施政遠較英治時期民主這一事實,包括直選的權利,在英治時期簡直是天方夜譚。

  彭定康似乎樂此不疲地破壞中方為促成香港順利回歸所作出的一切努力。香港回歸以後,他對中方一直懷恨在心,繼續像在曠野中嚎叫的狼一樣對中國咆哮。他甘願做政治打手,肆意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作出無理的抨擊。他對香港的民主進程動輒口誅筆伐。

  民主黨抹黑香港

  第二則相關的新聞報道為民主黨最近宣布成立的國際事務委員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和外國政府「商討」香港特區的事務,並由前主席及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執掌。此乃非常危險的舉動,中央政府會視之為與外國勢力密謀在香港挑起紛爭和對抗北京。這正正是已故中央最高領導人鄧小平警告香港絕不可為之事,也就是切勿被利用成為顛覆中國的基地!

  民主黨素有抹黑香港的劣,創辦人李柱銘曾多次遊走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唱衰」香港特區和中國。他和林卓廷出席新聞發布會力撐聲稱遭內地特工綁架及折磨的資深黨員林子健,民主黨成員製造社會和政治矛盾劣斑斑,尤以此為甚。林子健最終因涉嫌用釘書機弄傷自己的大腿後報假案,而被控向警方作虛假陳述。民主黨及部分支持者以極端的手法詆毀中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而他們都唯彭定康馬首是瞻,把他看作指路明燈。

  事實上,任何了解香港實際情況的人都會很快意識到彭定康在外交事務委員會上發表的所謂「侵犯人權」的言論嚴重失實;他聲稱香港的一些「民運人士」受到不公正的關押,有意忽略了那些激進分子是經正當程序由法庭判以暴動罪入獄這一事實。儘管有充分的證據顯示一些「港獨」分子訴諸暴力並打傷多名保安人員和警察,但彭定康卻形容他們為「非常溫和」。當中的一些「港獨」分子就像街頭暴徒肆意破壞,造成人員和財物損傷。彭定康對此應不感到驚訝,因為他曾經負責北愛爾蘭事務,目睹過獨立運動一瞬間就能演變成血腥的街頭暴力。

  彭定康固然是信口雌黃,但亦有可能是受其香港忠實擁躉提供的不實信息所誤導。也許劉慧卿應該出面向公眾澄清她或她的委員會有否向他提供不實信息,以挑撥離間並意圖抹黑香港的執法人員和司法程序。

  顯而易見,民主黨的所作所為損害香港利益,香港市民應該齊心協力,在下一屆立法會和區議會選舉中踢走所有民主黨候選人出局!

  現在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最佳時機,透過這項立法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任何勾結外國勢力、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分裂行徑都受到懲罰。

  (註:作者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擔任客座教授,也是全國港澳研究會的理事會成員。本文的英文版原文刊登於《中國日報香港版》評論版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