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會提醒市民大灣區買樓陷阱多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講解大灣區買樓陷阱;左起:苦主Man、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中山辦事處主任潘志輝、苦主Wilson。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工聯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提醒市民在粵港澳大灣區買樓面對的陷阱。何啟明聯同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中山辦事處主任潘志輝,陪同兩位事主Wilson及阿Man(化名)現身說法。

  Wilson及Man在2015年得悉珠海市香洲區的海納城商舖對外發售,故向發展商了解售購情況。發展商本向他們提出每年6-8%租金回報作招徠,讓二人與發展商所屬的子公司簽訂「返租」協議,更誘使他們立即與發展商簽訂20年租約及全數繳款,發展商就透過「租上租」方式賺取資金。

  然而,事主簽訂「返租」協議初期,如常收到租金;惟數月過後,有關的物管公司以各種藉口拒付租金回報。該樓盤涉及香港、澳門、內地苦主接近300人。Wilson及Man分別損失逾65萬元。

  工聯會稱仍有八個樓盤有類似情況,仍在估算詳情,料港人損失2000萬元。該會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切勿輕信地產商或物業化理提出「返租」協議內的回報率而買入商舖或公寓;港人應留意內地的樓宇物業法例;特區政府要與中央部門溝通,並多做公眾教育;內地公安部門要對此調查;內地政府要加強對返租協議的規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