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站最新檢查 多1支鋼筋不達標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路政署昨日公布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最新檢查結果,僅發現1支鋼筋不達標,令整體不合格率回落至四成以下。
 
  據路政署最新公布12支鋼筋的檢查結果,在東西走廊C3區近東面連續牆頂部發現1支鋼筋扭入36.69毫米,有0至1個扭紋外露與標準有些微距離。另外在C1區發現1個未連接的螺絲帽和鋼筋,鋼筋扭紋只有約3至4個,又在其他區域發現兩個只有1邊接駁上鋼筋的螺絲帽。另外,在東西走廊C3區就發現一條止水帶在混凝土內,路政署至今開鑿了92個位置,有32條鋼筋不達扭入37毫米的標準。
 
  工程師學會認同月台層板安全
 
  另外,香港工程師學昨日發稿指出,留意到專家證人向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作供,認為港鐵在項目管理、溝通(包括港鐵內部及港鐵與政府和總承建商方面)和檔案紀錄的表現應需加強。根據目前所得的證據,學會認同專家的評估,東西走廊月台層板、連續牆和南北走廊底部的建築結構符合安全,雖然當中的施工質素存有疑問。對此,於策略評估建議中的第三階段,或需考慮月台層板增設加強措施。
 
  學會指出,目前而言,學會經檢視委員會(或專家報告)所披露的資料後,認同專家證人供詞內容所指,東西走廊月台層板可合乎安全。學會希望此聲明有助釋除公眾疑慮,並期望港鐵繼續落實相關程序,完成紅磡站擴建工程全面評估策略建議中提出的評估工作,以進行第三階段的設計分析,制訂修復措施,並向公眾就事件作進一步解釋。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