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就邊境和政府停擺有動作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8日在推特預告,將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本港時間20日凌晨4時)對耗時已久的聯邦政府局部關門,以及美墨邊境築牆發表「重大宣布」。
 
  料不會宣布緊急狀態
 
  特朗普18日在推特稱:「我將就南方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和政府關門進行重大宣布,19日下午3時從白宮直播。」白宮拒絕透露有關特朗普將宣布的內容的細節。
 
  彭博社則引述知情人士稱,特朗普在19日的聲明裏,將重申對美墨邊境牆的立場,還會向民主黨國會議員作出新的提議,但不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該知情人士不願說明特朗普打算提議民主黨的具體內容,僅說可能會與移民有關。
 
  特朗普先前曾揚言,考慮就南方邊界情況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規避國會獲得邊境牆築牆費。
 
  聯儲局抨「停擺」毀經濟
 
  美墨邊境牆預算僵局導致的美國政府「停擺」迄今已持續29天。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姆斯18日表示,美國政府部分機構「停擺」已成為阻礙經濟增長的新阻力,聯儲局將採取審慎、耐心的貨幣政策支持美國經濟增長。他指出,經濟學家預測顯示政府「停擺」可能會將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增速拉低0.5-1個百分點,但「停擺」結束後美國經濟將出現反彈。鑒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國財政刺激效應消退,以及金融環境收緊,他預計今年全年美國經濟增速將放緩至2%-2.5%。
 
  值得一提的是,據CNN援引多名執法部門官員的消息報道,由於政府長期「停擺」FBI許多地方辦事處正在開設「食品銀行」,幫助那些生活受到欠薪影響的特工和僱員。另外還有一些FBI僱員也在尋找兼職工作,以維持在政府關門期間的生活。此外,一些執法部門官員警告,由於行動預算縮減,FBI目前的調查工作已經受到影響。
 
  美國國會兩黨在美墨邊境牆預算問題上仍未達成一致,自去年12月22日美政府部分關門以來,大約42萬聯邦僱員在無薪狀態下繼續工作,而大約38萬人則被迫無薪休假。據美國勞工部發布的數據,在政府停擺的前兩周申請失業救濟的聯邦公務員數量飆升,達到正常情況下的10倍。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