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會見金英哲90分鐘 美朝首腦下月底再會晤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8日說,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將於2月下旬舉行,會晤地點將在晚些時候公布。對此,韓國青瓦台昨日表示「深表歡迎」,期盼能夠成為奠定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的轉捩點。
 
  金英哲訪美享高規格待遇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18日下午的一份聲明中宣布了這一消息。聲明說,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中午在白宮會見了到訪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討論了朝鮮半島無核化和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等問題。會見持續約一個半小時。
 
  此外,美國國務院18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上午在華盛頓與金英哲舉行會談,雙方就推動落實美朝領導人在新加坡會晤中所作承諾進行了商討。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參加了會談。
 
  據韓聯社報道,金英哲17日抵達美國後,受到美國高規格禮賓接待。據悉,金英哲抵達當天美方警衛戒備森嚴,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代表、禮賓負責人等官員到機場迎接。
 
  韓國盼會晤帶來半島和平
 
  對於美國白宮宣布「2月底召開第二次特金會」,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昨日以簡訊向記者表示「深表歡迎」,期盼能夠成為奠定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的轉捩點。金宜謙強調,為使第二次特金會能夠落實前次會議的共識--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及永久和平體制。韓美兩國將緊密合作,極力爭取相關國家支持。他表示,韓國政府在與美國緊密合作的同時,亦將擴大韓朝對話,傾一切努力讓第二次特金會能成功召開。
 
  值得注意的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地時間1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美國和朝鮮應認真重啟談判磋商,朝鮮半島無核化應有一個清晰的路線圖。
 
  有記者詢問古特雷斯是否存在放鬆對朝制裁的可能性。他回應稱,在朝美雙方開展明確的談判之前,他不主張任何對其他措施的預測,但是放鬆制裁同美朝談判之間最終將「不可避免地聯繫在一起」。
 
  此前,美國堅持要求在朝鮮實現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轉的無核化之前保持對朝制裁。朝鮮則主張制裁不利於朝美建立信任,美國應在實現半島無核化的過程中展現誠意。2017年,由於朝鮮多次進行核導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先後通過4項對朝制裁決議,加大對朝制裁力度。在安理會決議之外,美國對朝鮮實施了多項單邊制裁措施。2018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二人共同簽署聯合聲明,稱兩國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