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昨錄23.4度50年最熱大寒 今明兩日顯著轉涼 最低跌至12度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昨日是廿四節氣中的「大寒」,惟本港的氣溫不跌反升。天文台於昨日下午2時半錄得攝氏23.4度,是近50年來最高溫的「大寒」,也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第四高溫。不過,一股東北季候風昨晚臨港,本港未來一兩日氣溫將顯著下降,今日最低跌至14度,明日或進一步降至12度。
 
  上水最高更達27.1度
 
  本港昨日迎來一個暖笠笠的「大寒」。下午約4時,上水最高氣溫達27.1度,石崗錄得27度、打鼓嶺錄得26.6度、荃灣城門谷錄得26度,元朗、屯門、青衣、沙田、黃大仙、九龍城、跑馬地、黃竹坑等地區亦錄得超過25度。
 
  天文台尖沙咀總部於昨午約2時半錄得最高溫的23.4度,打破2001年錄得的23.3度,成為繼1969年後(錄得26.4度)、半世紀以來最高溫「大寒」,也是天文台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第四高溫的「大寒」。翻查天文台紀錄,最高溫的「大寒」發生在1969年,當年的氣溫達26.4度;至於最寒冷的「大寒」發生在1895年,最低氣溫僅7.2度。
 
  港有紀錄以來第四高溫
 
  天文台表示,由於乾燥的季候風會在本周持續影響華南地區,故本港普遍天晴,日夜溫差較大。據最新的九天天氣預報顯示,今日氣溫將介乎14至18度,部分時間有陽光,日間乾燥,氣溫顯著下降,初時有一兩陣微雨。
 
  天文台預料踏入周二(22日),本港氣溫會進一步下跌,最低氣溫只有12度,日間非常乾燥,最低相對濕度僅40%,及至本周中後期,將會大致天晴乾燥,氣溫稍為回升,到了周五及六(25及26日),最高氣溫或達21度。天文台預料,下周初大致多雲及短暫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16至20度。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