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今日起派錢4000元 合資格者可以填表格了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去年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推出4000元「關愛共享計劃」,將於2月1日起至4月30日接受申請,有關的申請表今日(21日)派發。申請者需填報寫3個部分,包括11項個人資料、揀選申領資格、簽署聲明,但毋須填寫所持資產、所交稅項及差餉金額等重要數字。市民在今日(21日)起可以從網上下載或親身領取表格,再郵寄或親手遞交。

  領取表格方面有兩個,可從網上下載或親身領取:

  1)網上下載->按此下載

  2)親身領取,申請表格可於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各辦事處,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

  市民填妥表格後可郵寄至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旺角郵政局郵箱2600號),或親手遞交至全港31個投遞箱。

  在申請條件方面,申請者需為2018年12月31日或之前年滿18歲、持有香港身份證及通常居港、無物業、無領取綜援、無須繳稅等人士,方能取得足額4000元。若市民享受預算案中已有的寛減措施,若金額少於4000元,亦會獲發差額。

  市民填好表後,要準備好所需文件,申請者需同時提交香港身份證副本、3個月內的香港地址證明副本、收款銀行帳戶證明副本。表格亦列明,申請人需詳細閱讀一同發放的《申請須知》。

  「關愛共享計劃」將於下月1日起至4月30日接受申請,合資格者需要是:去年底前年滿18歲、持有香港身份證、通常居住在香港、在港無物業,沒有受惠於2018至19年度《財政預算案》就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長者生活津貼、高齡津貼或傷殘津貼發放的額外兩個月款項,以及毋須交2017至18年度薪俸稅,政府早前預計於四月核准首批申請並發放款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