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瑞银:虽高处不胜寒 香港房价仍难大幅回落

2019-01-22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枕河)瑞银财富管理22日发布报告指出,从2018年8月高点以来,香港房价已下跌近10%,这也是跟该机构对香港房价的看法是一致的。随着香港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预期持续,香港房价未来6至12个月内可能进一步下跌5至10%,这是自2015年中以来首次逆转。

  香港房价高处不胜寒,但瑞银认为,利率需要调高75至100个基点,才对房价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除非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否则新房供应紧张将限制香港房价的跌幅。

  香港房地产市场一直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最新公布数据显示,香港连续9年成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之首,房价对家庭收入的中位数比率由2017年的19.4倍,升至去年的20.9倍。温哥华及悉尼分别排行第二及第三位,比率分别为12.6倍及11.7倍。

  根据瑞银去年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不包含中国内地城市),在20个主要房地产市场中,处于房地产泡沫状态的共有6个城市,香港排名第一,慕尼黑及多伦多分别为第二及三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