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大將投逾億元提升教學質素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公開大學昨舉行傳媒茶敘,並公布未來5年發展策略將致力提升教與學質素。副校長(學術)關清平透露,此期間會額外投放逾1億元用以增強學生支援和發展。校長黃玉山補充,當中約一半款項是用作聘請教職員,提升教學質素,其餘則用作支援學生到境外交流、購入設備等。

  重點發展五大範疇

  黃玉山在聚會上提到,公大至今已成立30周年,在回顧纍纍碩果的同時,亦將展開新一章。公大將全力發展創新教學方法、推動研究及實踐學生為本教育。為達到有關目標,公大會重點發展五大範疇,包括「發展優質教育」、「豐富學生學習體驗」、「增強大學研究實力」、「建構理想校園以支援學生學習」、及「實踐卓越管治及行政」。

  本港近年適齡入讀大學的人數下降,被問到公大有否特別應對措施。黃玉山回答指公大已作好準備,包括提升教學質素、招收非本地生,並表示過去1、2年適齡入讀大學的人數便已開始下降,但公大的收生人數及成績均有所提高。他相信隨適齡入讀大學的人數進一步下降,公大全日制學士課程學生人數或在今年開始下降,由現時9000多人,跌至8000多人,但相信對大學影響不大。

  多方法應對學生下跌

  黃又說,目前公大收錄的非本地生比例,仍未達當局規定自資院校比例上限的10%。公大會繼續採取擇優取錄原則,招收非本地學生,包括來自內地及東南亞等,多管齊下應對學生人數下跌的問題。關清平表示,大學會「以不變應萬變」應對,以質素先行,及參考政府人力資源報告,應教育局要求增加人力需求較大的課程如護理、酒店及運動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