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苹果:灾害性天气能让iPhone有更多使用机会

2019-01-23
来源:新浪数码
  1月23日上午消息,一家名为CDP的非营利组织环保组织最近希望各大公司提供有关其环境影响的报告,详细说明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机会。苹果是受访者之一,该公司认为,未来灾害性天气可能会增加人们对iPhone的依赖。
 
  这听起来有些无厘头?
 
  根据苹果公司的报告,iPhone可以作为手电筒或警报器,提供急救指导,或作为收音机。该设备可以通过手动曲柄或汽车电池充电,即使断电也能正常工作。
 
  该公司在报告中写道:“随着人们经历灾害性天气的频率越来越高,我们预计,在个人及亲人安全方面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而他们的移动设备“可以作为手电筒或警报器,他们可以提供急救指导,它们可以充当收音机,它们可以通过汽车电池甚至手摇曲柄充电很多天。
 
  苹果公司拒绝对报告中提供的信息发表评论,而我们对报告中包含的数据也只是略知一二。当然,苹果说的是事实,他们的SOS报警系统要比其他厂商完备的多,但当手电之类的,也是大多数是手机都能做到的事。这段言论,看起来更像是一段尬聊的节选。
 
  其他公司的报告似乎也看起来有点……尴尬:
 
  例如,迪士尼表示,它担心气温上升会影响公园的游客人数,而可口可乐表示,潜在的水资源短缺可能会限制可口可乐的供应。英特尔表示,其运营区域的干旱可能会增加运营成本,而美国运营商AT&T则表示,频繁的飓风和火灾可能会导致其在网络损坏修复方面的更多支出。
 
  根据每家公司提交的报告,CDP提供了指标登记,来评价“他们对(气候变化)有多了解”、“他们如何朝着目标前进”和“他们如何管理它”。
 
  包括苹果在内的30家美国公司在环保方面的表现都是A。苹果的得分标准包括:公司内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基础设施、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风险和机遇、对这些风险和机遇的财务规划、排放目标以及朝着这些目标取得的进展,等等。
 
  这件事我们此前曾经多次报道,他们在去年已经实现全球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甚至参与铝炼制工业。
 
  (晓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