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27300點好淡分界線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全球憧憬貿易談判有進展之際,突然傳出美國將引渡華為高管孟晚舟,令周二內地及香港股市氣氛瞬間轉差。同一天,美國方面傳出拒絕中方副部級官員提前赴美協商,為本月底中國副總理劉鶴赴美談判做鋪墊。儘管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予以否認,稱雙方電話溝通一直進行,非常順暢,但挽救不了當日美股向下的態勢,周二道指收報24404點,下跌300多點。受此拖累,周三亞洲股市受壓,恒指在27000點上上落落。

  環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筆者注意到,周一恒指曾升至27300點,為過去三個月來的反彈高位。目前受到該高位阻力,港股不進則退,於本周二回落至26855點最低位,屬於正常回調現象。如若貿易戰能夠繼續釋放利好消息,可以令市場繼續保持向上態勢。孟晚舟是否引渡最終需在本月底決定,而劉鶴訪美亦是同一時間,兩者之間是否可以調和改善市場氣氛,筆者保持觀望的態度。

  在危機並存的市場,筆者不得不提醒投資者,幾個月前恒指從27000點下跌至「第二隻腳」24897點,正是因為孟晚舟被捕事件的發酵。如今是否可以因孟晚舟被引渡事件再上升或再下跌,27000點非常關鍵。但是,多家金融機構、央行及主要國際機構近日不約而同發表負面經濟表現的預測,令2019年環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恒指27300點水平成為好淡分界線。

  春節臨近,筆者下周將赴內地參加政協會議,下周專欄暫停,在此預先向讀者們拜個早年,祝諸事順利、得心應手!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