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海皇歲晚聯歡滿堂喜氣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海皇餐飲集團有限公司及海皇國際有限公司歲晚聯歡日前假觀塘馥盈軒舉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伉儷、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勋、香港警務處九龍城警區指揮官李雅麗總警司,全國政協委員、金城營造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國強,龍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梁麟伉儷,信佳國際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吳自豪伉儷,盈健醫療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陳健平,九龍城工商業聯會主席張志聰,九龍樂善堂總干事劉愛詩等出席。海皇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蕭楚基、蔡汪浩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當晚筵開26席,氣氛熱烈,滿堂喜氣。旺角冰室大鴻利餐室去年開張

  蕭楚基在致辭時感謝長期服務的員工,一些五六十歲的同事,仍熱情地在公司幫手,讓他很感動。他介紹,2018年,海皇開了兩間新餐廳,分別是位於旺角的旺角冰室及位於長沙灣元洲商場的大鴻利餐室,今年2月在將軍澳新都城中心第二期開業的港東港西,食品均是包羅萬有、價格適中,老少咸宜,港東港西更有粥賣,是街坊四鄰的好選擇。

  他解說了冰室與茶餐廳的區別,「冰室出現在上世紀四、五十年代,受到英國人喜歡飲下午茶的影響,冰室開始興起,主要售賣奶茶、咖啡等飲品和多士等輕食。光顧冰室的人也都是中上階層人士,當時的冰室都鋪齘布,侍應生都打『煲呔』。」70年代香港經濟騰飛時,人們的消費能力顯著增強,越來越多的工人有就餐需要,茶餐廳應運而生,從最早的沙嗲牛肉麵等經典飽肚美食,到現在麵、粉、飯、粥等一應俱全,品種日益豐富。海皇去年開業的幾間餐廳同樣迎合市民多元化的口味,除了傳統的多士、早餐等,還有焗飯、意粉、咖喱飯、煲仔飯等供應。

  蕭楚基認為,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旅游業和餐飲業都有很大市場,但餐飲業人手短缺已持續多年,業界甚至出現因為請不到人而空租舖頭的情况。他說,「如果真的沒人肯做,未來餐飲業可能會無法發展,甚至倒退。希望通過引入『外勞』的方式來增加餐飲業從業人員。」他表示,中美貿易戰對餐飲業有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但是香港經過了大風大浪,1998金融危機、2003沙士、2008金融危機,都撐過來了,而且有內地同胞來支持香港的零售業,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做好應對準備。」當晚,海皇還向優質供應商致送了五星感謝狀。

  游戲環節十分有趣,蕭楚基邀請大家參與搭配海皇經典粥品──海皇一品粥、艇仔粥等的配料,歡笑中讓大家知道樂海皇的粥品用料新鮮扎實、營養均衡。聯歡會上,蕭楚基孫兒朗誦了英文兒歌《The Joy of Socks》,歌手陳曉琪(Kellyjackie)獻唱《大日子》等歌曲。賓客們邊享用美食,邊參與Bingo游戲及抽獎,更有精彩魔術表演。蕭楚基與蔡汪浩主持抽獎并頒獎品與利是予幸運兒,場面熱鬧,大家盡興而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