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里皮执教生涯回顾:克韩成经典

2019-01-25
来源:新浪体育

  

  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之后,里皮结束了他两年多的中国国家队的执教生涯。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里皮指教国家队的战绩吧。

  从2016年10月到亚洲杯开始之前,里皮指教的国足的战绩为8胜8平7负,胜率为34.8%。其中6场世预赛的战绩为3胜2平1负。

  接过中国国家队两年时间,可以说里皮在国足帅位上的境遇就跟坐过山车一样。12强赛接手后,迅速带领球队打出不一样的东西,在4轮只有1分的情况下,把进军俄罗斯的希望留到了最后,那是里皮在中国的高光时刻。

  里皮上任后,国足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狂砍11分,险些获得附加赛资格。无论是韩国这样的强队,还是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这样实力略强或者与国足实力相当的球队,乃至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这样实力一般的球队,里皮的国足都曾带队战而胜之,两场失利无论是世预赛客场不敌伊朗,还是亚洲杯小组赛不敌韩国,都是完全可以让球迷接受的比分与过程。

  12强赛中,里皮最伟大的战役就是国足在主场1-0战胜了韩国,这是一场可以让国足记忆几十年的胜利。里皮接手国足打12强赛前,高洪波4场比赛仅拿了1分,里皮接手后取得3胜2平1负的佳绩,虽然没有小组出线,但里皮差点创造历史。如果国足一直是里皮带领打12强赛的话,国足是有极大机会小组出线的。所以这点必须要正视里皮的能力和作用。

  但令人失望的是,自从12强赛结束开始,里皮在中国队的执教开始走下坡,在热身赛中接连0-2、0-4不敌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如果说打塞尔维亚、哥伦比亚这样的强敌,是锻炼队伍,东亚杯给了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是从长远出发的话;那么中国杯把不少老队员召回来,却被威尔士和捷克一顿揍,让里皮有些难堪。在中国杯热身赛上,阵容堪称完整的中国队先后0-6、1-4被威尔士和捷克血洗,可谓是里皮指教生涯的一个污点了。

  亚洲杯开始之前,在里皮带领中国国家队参战的11场热身赛中,中国足球仅仅取得了三胜四平四负的糟糕战绩,但以此同时,不得不说的是,里皮仅仅带领中国队参加了12强赛以及目前的亚洲杯这两个正式比赛,其中包括6场12强赛以及3亚洲杯小组赛,2场淘汰赛,在这11场比赛,中国足的战绩十分骄人,取得了7胜2平2负的亮眼战绩。

  亚洲杯开赛,里皮率领中国队第一场逆转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随后3-0大胜菲律宾,小组赛末轮0-2不敌韩国。淘汰赛首轮,中国2-1逆转泰国,在8进4淘汰上中,中国0-3不敌伊朗,遗憾出局。

  客观的说,里皮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在目前中国足坛有限的球员中,里皮已经做到了最好,正像他在亚洲杯开始之前所说,热身赛他用来考察队员,但是现有的年轻球员的能力都无法达到能够参加亚洲杯的水平。在里皮执教国足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做到了最好,恐怕换成任何一个教练,都无法企及里皮的高度了。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