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鑽石珠寶藝博館日前在港開幕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擁有7個健力士世界紀錄,全球首個鑽石珠寶藝術博物館The AMAZING Museum & Gallery日前在港開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鍾國斌、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亞洲電視數碼媒體行政總裁何麗全等主禮嘉賓為開幕剪綵。同場更有一眾亞洲小姐、羅霖及陳百祥出席,羅霖更獲博物館創辦人沈運龍加冕后冠。

  剪綵前,沈運龍展示鑽石高爾夫球桿,經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認證官驗證下,宣布球桿價值為318658美元(近250萬港元),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最有價值高爾夫球桿」。該支全球最貴高爾夫球桿由著名日本高爾夫球桿制造商HONMA聯同鑽石品牌冠玲瓏及福榮堂聯手打造,采用HONMA 60周年限量版5星推桿,除鑲有3196粒鑽石、超過21克拉,還運用千足純金、18K白金、18K黃金、PT950鉑金、925純銀等,更用上百年星系鷹木沉香做把手柄,配上緬甸翡翠古玉,令人嘆為觀止。

  此外,博物館設有許多不同的鑽石珠寶藝術品,當中最矚目包括健力士世界紀錄「最有價值結他」,共鑲嵌400克拉鑽石1.6公斤黃金,健力士證書估值為2百萬美元。最吸睛的健力士世界紀錄「鑲嵌最多鑽石的手袋」,由前美國小姐兼比華利山設計師Kathrine Baumann設計,以人手鑲嵌9888粒鑽石,打造極致奢華的可口可樂瓶經典線條手袋。

  沈運龍表示:「我們一直強調『創意』是博物館的核心價值,我們相信鑽石不單止是女士心愛的珠寶,甚至可以將鑽石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例如展出的鑽石結他、鑽石手機保護殼,鑽石唇膏盒和鑽石太陽眼鏡等。」他說,展出的鑽石珍品充滿精彩的品牌故事及香港人獅子山精神,期望博物館能使香港人多關注本地品牌,加深了解鑽石的可塑性。

  沈運龍續說。以往香港曾有「金廁所」轟動全球,館內的金鑽廁所則鑲有四萬顆天然鑽石,準備挑戰新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期望博物館可以提供多一個選擇,吸引更多游客游覽及購買香港品牌的珠寶首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