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收涨1.7%至四个月新高 美团涨近10%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6%,之后持续走高,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1.65%,报27569.19点;国企指数涨1.71%,报10873.67点;红筹指数涨0.54%,报4358.46点。大市成交1064.02亿港元。个股方面,受利好消息影响,腾讯控股涨4.12%,报343.8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2.3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99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5.3亿,港股通(深)净流入2.53亿。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中国平安,净流入3.04亿,其次为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农业银行、海螺水泥。资金流出最多的是绿色动力,净流出9495万。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平安银行,净流入5.36亿,其次为格力电器、万科A、欧菲科技、宁德时代。资金流出最多的是国海证券,净流出1.76亿。

  板块方面,LED、文娱设施、半导体、电商及互联网、手游股领涨。

  其中,电子、芯片股追随美股涨势。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ASM Pacific分别高开1.6%、3.2%、1.9%,前两者最终涨幅收窄,ASM Pacific最终收涨8.2%;舜宇光学、瑞声科技收涨4.9%、3.3%。

  地产股也表现不俗。万科、恒大、碧桂园均涨超5%。

  个股方面,美团点评午后一度涨11%,创两个半月最大盘中涨幅,最终收涨9.8%。

  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称,摩拜单车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此外,当日,美团点评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2018年美团重点是满足消费者需求,到2019年将重点转向商家,布局B端。这也是美团外卖战略重心第一次发生变化。他还透露,2019年将投入110亿助力商家升级,在行业营销、数字化升级、供应链服务、商户奖励等方面重点补贴商家。

  腾讯收涨4.1%。昨日获批两个游戏版号。

  昨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第四批游戏已经下发,总数为95个,审批时间为1月13日。其中,腾讯的《折扇》和《榫接卯和》两款游戏获批。这是游戏版号重新核发以来,腾讯首次获得游戏版号,结束10个月“冻结期”。

  恒大健康开盘涨1.44%,不过午后涨幅收窄,临近尾盘大幅拉升,最终收涨3%。昨日,恒大10.6亿入主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新能源造车版图初现。

  展望后市,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港股市场估值偏低,投资价值凸显;美股进入财报季,或有继续上行动能,港股或继续受到美股带动;宏观经济面上美国加息预期降温,多正面因素作用下,预期港股市场投资情绪或进一步转暖。

  首先,恒生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10.1,市净率为1.15,无论是横向对比其他主要资本市场,还是纵向对比历史数据,都处于低位,可以说投资价值凸显。并且市场人士认为,恒指短期大幅下挫的风险偏低。在全球市场回暖之际,相对成熟的港股市场是一个良好的投资标的。

  其次,美股市场曾经是港股市场的风向标,对港股市场有明显的带动作用。美股市场开年以来已经连续四周反弹,三大主要指数在站上重要关口后上升动能仍未见衰竭,加上美股进入财报季,相信后市继续向上的概率偏大,而港股市场也会受其推动进一步上行。

  此外,由于美联储官员近日“偏鸽”的表态,以及美股此前的疲弱和一些经济数据的不及预期,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放缓货币正常化的步伐,相当一部分分析师认为至少在6个月内美联储不会加息,这令海外资金再次回流新兴市场,港股市场上流动性也将出现一定的缓解。

  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新的上升浪潮会在犹豫中逐步展开,近期环球市场气氛普遍回暖,虽然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港股市场的交投也算不上畅旺,但是市场信心已经出现明显的修复,利好预期在发酵,今年整个一季度行情或有望打开新的局面。

  操作策略上,部分机构虽然对港股保持谨慎态度,但希望可以捕获估值扩张的机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