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停摆暂停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25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与国会达成协议,将暂时结束美国政府关门状态三周,同时将就57亿美元的「美墨边境墙」经费做进一步谈判。特朗普说,政府会支付「拖欠」的联邦雇员的工资。他强调,如果国会三周后依然不拨款支持「边境墙」法案,政府将会再次停摆。据了解,25日是美国政府关门的第35天,大约有80万联邦雇员已经失去了一个月的薪水。

  而就在国会采取这一行动之前,数周的谈判都基本上无果而终。目前还不清楚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未来几周会就边境安全问题达成什么样的协议。在政府关闭的整个过程中,民主党人一直坚称,他们支持边境安全措施,但不支持为修建边境墙提供新资金。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在接下来的三周内,「美墨边境墙」经费问题还得不到妥善处理,特朗普很有可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来为边境墙建设直接获取资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