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武磊今日赴西班牙履行加盟手续 亚洲杯前确定留洋

2019-01-28
来源:新浪体育

  当中国队的国脚们结束亚洲杯征程由阿联酋纷纷散去的时候,作为球队主力,同时也是国足新一周期世界杯冲击历程“顶梁柱”的武磊却暂时留在了阿布扎比。

  按照计划,28岁的中国前锋武磊将于28日启程离开阿布扎比,随后经德国慕尼黑飞赴西班牙巴塞罗那,不出意外的话,武磊将正式加盟西甲老牌劲旅西班牙人俱乐部。

  武磊留洋  今天赴西班牙履行加盟手续

  到1月27日为止,结束亚洲杯征战历程的中国队绝大多数成员都已经离开阿联酋,或是回家,或是与亲朋团聚准备享受难得的假期。但28岁的前锋武磊却留在了国足此前的备战大本营及赛地阿布扎比,而此时此刻的他距离梦想成真咫尺之遥——按照计划,武磊将在其经纪人陪同下于当地时间28日启程离开阿布扎比,随后经德国慕尼黑飞赴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待他的将是一段新的事业历程。

  不出意外的话,武磊在巴塞罗那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并履行加盟相关手续后,将很快前往德国疗伤,中国足协将为他疗伤全程埋单。

  27日,西班牙媒体曝出消息称,一名中国队的主力球员将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而这个人如无意外,正是武磊。事实上,关于武磊留洋一事,早在国足开启亚洲杯之行前基本就已敲定。

  运作幕后  双方俱乐部“私聊”非空穴来风

  1月7日国足在阿联酋艾因艰难取胜吉尔吉斯斯坦队收获亚洲杯小组赛开门红后,关于武磊重伤的消息渐渐传开。很快,部分国内媒体就此发出了“让武磊放弃亚洲杯,及时接受治疗”的呼声,而此呼声经互联网传播后迅速形成巨大声势。但直到国足止步4分之1决赛,武磊本人都保持沉默。而对于自己的伤势情况,武磊是最清楚不过的,他选择沉默,选择服药、打封闭、强忍伤痛为国家队参加两场淘汰赛,其背后的原因并不简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期间,包括上港俱乐部副总周一珍在内的部分中超俱乐部代表也都受中国足协邀请出现在国足比赛现场。有人误以为周一珍此行的目的是与中国足协沟通“放行武磊疗伤”事宜,但事实并非如此。对于武磊受伤后暂时接受保守治疗,为国家足球利益牺牲个人利益,上港俱乐部从大局出发是明确支持的。那么武磊在肩锁关节错位、韧带撕裂的情况下为何如此“冒险”?其实如果想想他对留洋的强烈向往和对机会到来的珍视,就不难找到答案。

  关于武磊留洋一事实际早在各有关方面运作之中。而事情随着2018赛季中超联赛大幕落下终于有了实质进展。此前,有媒体曾经曝出西班牙人俱乐部与上港俱乐部“私聊”的传闻,而传闻也确非空穴来风。

  资料显示,2015年11月,以陈雁升为老板的中资企业星辉互动娱乐公司注资6000多万欧元控股西班牙人,取得超50.1%股权。次年8月17日,星辉互动娱乐宣布增资控制西班牙人俱乐部99.35%的股份,基本实现全资控股。以做玩具起家,到收购足球俱乐部,陈雁升将中资元素实实在在植入这家老牌西班牙劲旅。

  尽管一些合作细节还不得而知,但武磊能够和西班牙人走到一起,上述背景是无法绕开的事实。

  上港队承受重压并做出“牺牲”

  说到武磊留洋,还不得不提到上港俱乐部背后的努力与“牺牲”。上个赛季,上港打破了恒大连续7个赛季对中超冠军的垄断,从而成为国内顶级职业联赛的“新王”,这个结果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武磊的留洋,换言之,当冠军终于到手后,上港也可以释放因“豪华投资却一冠难求”而承受的各种重压。而对于一家志存高远的俱乐部来说,仅仅“守”住某个看家球星不足以“守业”,在强援稳定到位后,上港也需要在本土人才培养方面挖掘更多“武磊”。

  在这个时候,武磊显然不会也不可能愚蠢地置国家足球利益、个人前途于不顾,带伤出场既是为球队实现赛事目标而做出的牺牲,也是为追求个人价值提升而做出的勇敢之举。武磊在与菲律宾队比赛期间打进的两粒世界波,无疑给他接下来的留洋平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至于淘汰赛表现不尽如人意,伤情所致,相信无论准备接纳他的西班牙人俱乐部、中国足协、国家队,还是球迷都非常理解。

  上港俱乐部近日启程前往阿联酋进行拉练。如果没有武磊助阵,上港队新赛季中超卫冕及亚冠冲击必然充满挑战和困难,但能够为国家足球送出一位真正可以立住脚的“留洋标兵”,做出如此牺牲恐怕也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恒大奖罚“国脚”冯潇霆被下放

  1月27日,中国男足队长郑智、锋线杀手郜林、后防中坚张琳芃现身恒大国脚亚洲杯总结会。总结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向郑智、郜林、张琳芃等三位国脚颁发了“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奖牌。

  在2019亚洲杯比赛中,尽管中国男足国家队遗憾地止步1/4决赛,但杀入八强最终排名第6,创造了14年来在亚洲杯上取得的最佳战绩。三名恒大国脚顽强拼搏,为中国男足国家队晋级八强做出了贡献。其中,郑智出战320分钟,兢兢业业;郜林上场380分钟并在与泰国一战中打进制胜点球;带伤上阵的张琳芃出场360分钟。根据《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研究决定:奖励郑智、郜林、张琳芃每人一枚“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奖牌。同时,调冯潇霆到预备队。

  恒大俱乐部在当天下发的《关于对郑智等四名国脚的奖罚决定》中表示,打造一支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国家队,是振兴中国足球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恒大集团以高度社会责任感投身中国足球,始终强调恒大国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将国家队的训练及比赛摆在第一位。希望俱乐部全体运动员时刻牢记国家荣誉高于一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刻苦训练、奋力拼杀、为国争光,为中国足球早日崛起而努力奋斗。

  总结会上,俱乐部和球队将士一起重温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从2013年7月东亚杯到2019年1月亚洲杯,恒大俱乐部6年间先后6次执行《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对恒大国脚奖罚共29人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