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跌0.16% 医药股逆市上涨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港股市场持续震荡,早盘恒指国指低开,盘中一度下跌近1%,午后蓝筹股开始拉升,带动恒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0.16%,报27531.68点。国指跌0.14%,报10867.42点。主板全日成交919.33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5.59亿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4.93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3.88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2.07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2.22亿。

  内险股下跌。中国人寿跌1.63%;新华保险跌1.61%;中国太保跌1.81%。

  石油股下跌。中国海洋石油跌3.07%;中国石油股份跌0.2%。

  汽车股走低,其中,长城汽车跌4.41%,吉利汽车跌4.09%领跌蓝筹,广汽集团跌3.3%。

  生物科技上涨。中国生物制药涨6.33%;药明生物涨4.75%;三生制药涨3.97%。

  康大食品控股权或将易主,今日复牌,股价大涨68%,报0.84港元。该公司公告显示,2019年1月25日,贾天将拟向潜在买方出售该公司3.0074亿股股份,相当于该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69.46%。公司已申请股份自1月29日复牌。目前,尚未就可能转让事项订立正式协议,磋商仍在进行,且可能转让事项可能会或可能不会进行。

  广电加速布局广电5G网络,摩比发展大涨12.07%,报1.3港元。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近日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要以建设广电5G网络为契机,加快广电网络移动化升级步伐:把握网络移动化的新趋势,加快有限无线卫星移动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建设实验网和清频等工作,积极探索有广电特色的建网组网模式和经营模式。

  通达集团大涨41.56%,报1.09港元。瑞信报告中称,通达正研发应用于5G主流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天线完成对雷射直接成型、塑胶电镀的基站天线单机等产品,预计其包括涉及诺基亚、华为及中兴(00763)等5G基站天线进行合作,预计今年贡献有限,但至2020年需求会大增4至5倍(至2020年占收入低单位数字) 。该行予其“跑赢大市”评级及目标价0.93港元。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陈伟聪表示,恒指于27800位置见明显阻力,同时从图表来看去年9月份及10月份同一水平均出现两条大阴烛,投资者须留意前两天的假突破,若现阶段未能企稳则先要看10天线即二万七关口支持。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联储局将在周四公布议息结果,预期维持息率不变。但聚焦在研究资产负债表的缩减速度和规模有几大。市场有传会提早完成缩表。但相信跟主席鲍威尔的目标相差很远,现时的规模约4.5万亿美元,按年递减6,000亿美元至2万亿美元左右,估计要用3至4年。因此,对目前的银行流动性问题影响极微。但结果如何,仍要留待议息会议后之会后声明怎样反映。

  港股上午收跌163点。午后跟随A股市场齐收窄跌幅,曾经仅微跌1点。由于中美贸易问题影响,本港进出口数据皆差于预期。2018年12月出口货值3,399.38亿元,按年计跌5.8%,远差过11月份跌0.8%及预期跌1.7%。而进口货值3,911.87亿元,亦下跌7%。形成贸易逆差512.49亿元。2018年全年计,出口比上升7.3%,而进口则上升8.4%。海外市场的经济持续放缓,估计未来的进出口数据暂未能转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