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受累全球經濟放緩 美企巨頭業績爆雷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報

  

  受全球經濟放緩影響,美企盈利開始受拖累。機械龍頭股卡特彼勒業績遠遜預期,晶片巨頭英偉達則大幅下調營收指引。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企業本周起陸續公布季度財報。當地時間周一,機械龍頭股卡特彼勒業績遠遜預期,晶片巨頭英偉達則大幅下調營收指引。分析員表示,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逐步浮現,美企盈利開始受拖累。美股周一大挫,道指一度瀉413點,最終收跌208點。

  卡特彼勒Q4盈利遠遜預期

  被很多人視為全球經濟晴雨表的卡特彼勒公司財報顯示,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營收143億美元,市場預期為143.6億美元,同比增長11%;第四季調整後的EPS為2.55美元,市場預期2.99美元,同比增長18%,但實際盈利和預期創2008年以來最大差距。受此影響,卡特彼勒股價當天跌超9%。

  令投資者感到焦慮的是,經過幾個季度的強勁增長後,卡特彼勒稱銷售增長將「適度」,主要基於其「多元化終端市場的基本面以及宏觀經濟和地緣政治環境」。分地區來看,作為北美以外對銷量貢獻最大的地區,第四季亞太地區銷售額出現下滑。卡特彼勒稱,中國銷量下滑以及不利的匯率因素是部分原因。CEO安博駿表示:「在中國,這個行業非常有活力,有各種各樣的預測,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形勢。但截至目前,我們預測2019年中國市場總體上將會基本持平。」

  英偉達Q4營收指引降二成

  另一家令市場意外的公司是美國晶片廠商英偉達,其周一更新第四季營收指引,將營收預期從27億美元下調至22億美元,降幅近二成 。

  英偉達解釋稱,下調營收指引主要是由於東亞經濟增長乏力和數碼貨幣發展疲軟造成的,CEO黃仁勳將第四季形容為「一個特殊的、異常動蕩和令人失望的季度」。消息發布後,英偉達股價開盤深跌18%,收跌13.82%。晶片股也受累全線下跌,AMD跌7.9%,美光跌5%,英特爾跌2%。費城半導體指數急跌3%。

  與此同時,家電巨頭惠而浦的營收也不及預期。惠而浦周一盤後公布的財報顯示,由於關稅、運費成本上升以及原材料價格通脹影響,導致當季收入為56.6億美元,低於預期的57.6億美元。雖然在北美地區銷售額增長約7%至31億美元,亞洲地區銷售額也從3.58億美元上升至3.72億美元,但拉美以及歐洲、中東和非洲的銷售額都出現了明顯下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