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減稅失敗 逾八成美企支出萎縮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去年1月,特朗普推出了高達1.5萬億美元的減稅計劃,以期提振企業支出和就業增長。然而最近一項調查顯示,這項大規模財政刺激舉措似乎並未對企業的資本投資或招聘計劃產生重大影響。

  稅改冇改變招聘和投資計劃

  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周一公布的季度企業狀況調查指出,儘管一些企業報告稱由於減稅加快了投資,但84%的受訪企業表示,過了一年之後,稅改並沒有讓他們改變招聘和投資計劃。而在去年10月公布的上次調查中,這一比例為81%。即與去年10月的調查結果相比,增加資本支出的企業有所減少。NABE的調查還顯示,在去年第三季大幅放緩後,企業支出還將進一步放緩。今年1月,該調查的資本支出指標降至2017年7月以來最低,對未來3個月資本支出的預期也有所減弱。

  實際上,減稅並沒有明顯刺激商業投資或是發放工資,沒有轉化成未來的經濟增長潛力,而是被上市公司用來增派股息和加強股票回購,將收益轉移給了股東。Clarity Financial經濟學家羅伯茨指出,企業盈利的增長主要是來自縮減成本及其他財務操作,而非營收的切實增長。营收增長和消費驅動的經濟增長直接掛钩,但這在過去基本沒有變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