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不掌握全級小三參與學校數目 免被誤會向學校施壓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楊潤雄。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教育局長楊潤雄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說,教育局並不掌握小三全級參與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學校數目,亦無打算要求考評局公開數據,以免被誤會是向學校施壓。

  杨润雄指,昔日有议员在旧有制度下,批评教育局向学校获取有关资讯和数据,会令学校及学生受压,於是当局才针对议员提出的担心,而作出新安排,强调暂时看不到再有因为TSA而出现的操练情况,因此政府会继续维持现时的TSA运作模式,重申政府不希望TSA为学生带来不必要压力。

  楊潤雄表示,對於教育局被指責不公開數據,感到十分無奈,強調若果公開數據,是有違政策目標,亦擔心有不同意見人士,會自行解讀數據。

  他重申,TSA新安排已經採用不記名、不記校、不收報告、抽樣參加的形式進行,是低風險的評估,呼籲教育界及社會人士毋須過份擔心。

  他又指,教育局既不會要求學校全體參與TSA,亦不贊同標籤定出全體參與TSA的學校,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在這方面,為學校添加壓力,應該騰出空間,讓學校專注照顧學生學習需要,並作出專業的校本決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