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政府关门“后遗症”: 白宫无法在下周如期提交2020年预算提案

2019-01-3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并不是所有工作都可以在美国政府重开之后立即回到正轨。比如,在经历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之后,2020年财政预算提案将不得不延迟发布。

  据路透社报道,有白宫高级预算官员匿名表示,推迟提交预算案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长达35天的停摆,在此期间大部分白宫管理预算办公室(OMB)的官员处于休假状态中。

  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年度从每个自然年度的10月份开始,到次年的9月份为止。按照美国法律,总统应该在每年2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向国会提交下一财年的预算计划,但今年原定于2月4日提交的预算案恐将“跳票”。

  另一位政府官员表示,预算计划可能会推迟几周甚至更长时间。因此,等不到总统预算提案的市场,只能关注特朗普即将在2月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讲话了。

  据路透社援引福克斯商业网报道,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称,政府将在几周内提出一个“非常艰难的”支出预算,其中包括被全面削减5%的国内支出。

  但这一提议很可能遭到国会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因为民主党人一向不同意削减国内开支。同时,民主党人希望在未来十年内大幅削减财政赤字,不排除以提高企业税和“富人税”的方式推进工作。

  也就是说,即便在推迟数周后财政预算顺利问世,白宫和国会之间仍将就此问题展开几个回合的缠斗。

  当然,在特朗普执政期间这种情况也并不是头一遭出现,去年2月份,白宫也曾推迟一周提交2019年的预算案。当年预算提案中的赤字额为7790亿美元,市场预计今年赤字将升高到9000亿美元左右,但区别在于增长部分主要体现在政府债务上。

  此前,国会预算办公室曾在本周一表示,除非国会进行财政调整,否则由公众持有的债务将在2029年上升到经济的93%,这将是美国自二战以来最高的债务比例,在许多经济学家看来,这种情况是不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