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報遭民主黨抄襲 民建聯促嚴正處理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民建聯向民主黨紀律委員會發公開信,要求嚴正處理民主黨議員盜用民建聯海報事件。民建聯表示,民建聯同事於2018年5月原創、2019年1月9日修訂的一款向街坊解釋最新福利政策「長者福利一覽」海報,於1月29日晚上發現被民主黨區議員林紹輝及社區幹事劉貴梅涉嫌盜用有關海報設計,並於葵涌石籬內大肆張貼。民主黨區議員林紹輝就事件深表歉意,聲稱在社交工具收到有關長者福利資訊圖時,未有查證來源。

  有人疑作賊心虛 鬼祟除海報

  民建聯指出,民建聯的同款海報已於1月9日在網上發布及於內宣傳,但發現民主黨區議員林紹輝的海報竟跟民建聯設計的一模一樣,只是移去了民建聯標誌。民建聯認為,民主黨議員及社區幹事嚴重侵犯知識產權,亦十分不尊重原創者。民主黨區議員林紹輝及社區幹事劉貴梅涉嫌盜用民建聯的有關海報設計,有關海報全經房屋署蓋印,並張貼在民主黨區議員辦事處外和恒常張貼海報的位置上,證明該海報由該議員辦事處發出。

  有見及此,民建聯派出居於當的職員到石籬二調查及蒐集證據,期間發現有人鬼鬼祟祟拿住海報,懷疑對方為毀滅證據而匆忙於深夜移除海報,於是上前向該人查詢為何盜用民建聯設計;惟該名疑似林紹輝議員的人士懷疑作賊心虛,毫無悔意,更不斷向警方訛稱被跟蹤。林紹輝接受媒體訪問時更企圖否認抄襲。民建聯相信此次懷疑盜用海報設計事件僅屬個別議員行為,但其抹黑民建聯職員死口不認錯行徑,實在需要正視,希望民主黨能嚴正處理有關事件。

  林紹輝認疏忽出處致歉

  民主黨區議員林紹輝昨晚發表聲明,承認是在「收到有關長者福利資訊圖時,未有查證來源,只見沒有其他政黨標記及出處,便叫同事印成海報……對此疏忽,本人深表歉意」。昨日已將有關海報移除,並承諾日後會避免事件再次發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