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日本流行DNA相亲,靠遗传基因决定“本命”

2019-01-3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31日消息,日本新华侨报网刊文称,最近,在自己不着急结婚,父母也不会催婚的日本年轻人当中,流行起了一种新的相亲方式——DNA相亲。就连日本的NHK电视台都做了专题报道。处在结婚适龄期的日本男女认为,这种依靠“HLA遗传基因”的速配指数来选择交往对象的方式可能比自己的判断更靠谱。

  文章摘编如下:

  日前,日本东京的一家餐厅内就举办了一场新颖的DNA相亲活动。参加相亲的男女嘉宾戴着面具,在不知道对方的长相、年龄、职业、年收入等身份背景的情况下,仅靠相亲公司提供的一张速配卡片进行交流。

  速配是依靠“HLA遗传基因”进行的,男女双方的“HLA遗传基因”越相似,相容性就越低,越不相似反而相容性越高。相容性也就是速配指数从0%到100%。现场一对速配指数为82%的嘉宾的确很快就找到了共同话题,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男方表示:“感觉合得来的地方很多啊。”女方表示:“我和他特别聊得来。”

  这种DNA相亲要追溯到1995年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生物学家Claus Wedekind的“汗味T恤实验”。实验收集了44位男生洗澡后穿了两天的新T恤,让49个女生来闻,结果发现,女生们普遍认为与自己“HLA遗传基因”差异大的男生的T恤衫好闻。

  事实上,和“HLA遗传基因”差异大的人结婚所生出的下一代免疫力也的确更强。用科学手段决定对象的时代似乎已经到来。

  日本女性之所以选择这种相亲方式,最主要的原因是效率高。一位参加DNA相亲活动的女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现在为止,我没少参加联谊会,已经对遇到新的人、开始新的恋爱感到疲惫,所以想走个捷径。”另一位日本女性则表示“尽早遇见合适的人,就会尽早过上幸福的生活,实在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看来,在快节奏的东京,已经有一部分女性无暇沉浸于追求幸福的过程,只想速战速决,将因为不合拍而分手的风险最小化。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相亲节目和相亲网站都将不复存在,人们只要通过DNA的相容性就可以选择恋爱、结婚的对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