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星光大道今重开 掌印移上栏杆毋须再蹲低观赏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罗宝晴;记者梁希贤、何加祺报道:尖沙咀星光大道历时超过三年的翻新工程于早前完成,今早8时正式重新开放。

  今次重开星光大道,巨星掌印数目增加了10个,当中包括首先亮相的麦兜「猪手印」,以及将于稍后登场的9个金像奖影后掌印,令总数由原本的107个增至117个。

  翻新后,这里跟以前最大分别,就是各个巨星掌印,都由地面移师到海滨的木制栏杆上,方便游客与掌印拍照留念。

  大道上的铜像亦不再以围栏分隔,其中李小龙及梅艳芳的铜像,于底座加入流水阶梯设计,流水速度有快有慢,分别彰显李小龙截拳道的「水的哲学」,切合武术的速度;以及模仿梅艳芳舞台上的表演,并呼应其名曲「似水流年」。

  另外,星光大道加入了不少数码元素,例如游客可以扫瞄掌印旁新增的二维码 (QR Code),了解有关各位巨星的资料,及观看他们参演过的电影片段。

  其中3 个明星铜像更新增了 AR 扩增实境技术,游客可以下载应用程式,与铜像合照。

  来自杭州的游客认为将掌印搬上栏杆,更体现到对电影巨星的尊重,因为从前掌印放在地上,有巨星掌印被人践踏的感觉,但现在感觉更是尊重巨星;另一位第一次到访星光大道,来自佛山的游客江小姐表示,翻新后的环境,跟她以前从电视上看到的截然不同,感觉「高端大气上档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