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樂見中聯辦門常開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 高松傑

  日前,筆者有幸獲邀出席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2019年新春酒會 。

  王志民主任在致辭開始時以廣東話向來賓和香港市民拜年,指出2018年是改革開放再出發,國家事業戰勝各種風浪考驗,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一年。

  王主任更指出,中聯辦在過去一年,從「公眾開放日」活動、中聯辦員工「學粵語、講粵語」,到官網推出「員工專欄」、正式上線官方微信公眾號,再到參與「香港植樹日」、清理颱風「山竹」損毀路段等社會公益活動,都進一步展示了中聯辦植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務香港,與香港同胞「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承諾。

  他同時以三個「好」總結香港2018年形勢,形容社會「風更清、氣更正、人心更齊」,並透露在新的一年裏,中聯辦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將邀請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朋友,包括全體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春茗團拜,「食餐飯、傾下偈」,善意溝通,共同為建設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的美好家園用心用情用力,共同讓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在新時代綻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自香港回歸之後,部分滋事分子總愛散播不實謠言不斷抹黑中聯辦,令很多年輕人對其有所誤會。作為年輕人,筆者從多次與中聯辦不同的部門同事相處、出席扶助弱勢社群等活動中,親身感受和了解他們對香港的情懷、熱愛和關顧,與謠言所傳大大不同。筆者更加了中聯辦的微信公眾號,特別喜歡看其「員工專欄」,對他們有更深入的了解。筆者十分期望中聯辦門常開,讓更多香港年輕人多走、多看、多相處和多合作,消除過往的誤解 ,經常「行埋一齊、坐埋一齊、傾埋一齊」,並助青年人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