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印度斥巨资造6艘先进潜艇 引进外国技术在本国生产

2019-02-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印媒称,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印度国防部当地时间1月31日批准一笔4000亿印度卢比(约合378亿元人民币——本网注)预算,将在印度政府的“战略伙伴关系”模式下,为印度海军建造6艘先进潜艇,以加强印度海军的水下部队战力。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2月1日报道,这将是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根据“战略伙伴关系”模式推进的第二项军备制造计划,目的是刺激推动印度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

  报道称,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和瑞典的造船厂,正考虑与印度的造船厂合作,以争取这笔潜艇订单。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说,通过转让设计与设备技术和必要的整套技能建造6艘潜艇,将可为印度现有的潜艇设计与制造生态系统,提供重要的推动力。

  发言人表示,首个在“战略伙伴关系”模式下实施的军备制造案,是国防采购委员会2018年8月批准建造111架海军通用直升机案,以取代海军过时老旧的“猎豹”直升机。

  该发言人还补充说,在“战略伙伴关系”模式下建造军备,是由印度本土的合作伙伴与军备原始外国制造商合作,在印度建立生产设施制造军备。

  报道称,除直升机和潜艇外,印度也计划在“战略伙伴关系”模式下制造战斗机和装甲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