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滴滴联合深圳机场首设候车休息区,助力春运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继国内首个机场滴滴车站、首条机场网约车专用通道后,滴滴出行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合作进一步深入。昨日,滴滴网约车旅客候车休息区在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GTC)正式投入使用,向旅客免费提供滴滴业务咨询、网约车协助下单、机场内方位功能设施引导、市内交通旅游信息查询等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美好的出行环境。不仅如此,滴滴联合深圳机场在网约车蓄车区开辟司机休息区,将解决司机师傅就餐、停车及如厕等难题。

  目前正值春运出行高峰,今年春运期间,深圳机场预计将迎送旅客620余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8%至10%,单日进出港旅客最高有望突破16万人次。滴滴出行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网约车春运保障工作,进一步服务好来往深圳的旅客,打造“高效春运、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

  记者在深圳机场看到,滴滴候车休息区位于地面交通中心二层15号门,距离网约车通道仅一步之遥,在预约车辆到达指定位置之后,旅客从休息区走出15号门,乘坐扶手电梯下到一层即可上车,不仅大大提高了用车效率,改善了司乘体验,也有效缓解了网约车通道的拥堵状况。

  据了解,候车区占地100多平方米,共有60个旅客座椅,并设置了老弱病残孕爱心专区,配备了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休息区每天都有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为旅客免费提供滴滴业务咨询、网约车协助下单、机场内方位功能设施引导、市内交通旅游信息查询等服务。

  为了及时有效的疏导返程客流高峰,缓解打车供需矛盾问题,滴滴方面将通过司乘排队、预约引导、定向运力调度、上车点接驾体验优化等方式,减少高峰时段旅客积压。滴滴提醒,旅客在排队等候快车的过程中也可以使用“同时呼叫”功能,呼叫附近接驾最快的拼车、优享等其他车型空车,车费按照实际接驾的车型收取。

  不仅如此,滴滴还联合深圳机场为司机师傅“谋福利”,将在网约车蓄车区开辟司机休息区,解决司机师傅就餐、停车及如厕等难题,预计在春节回程高峰期视情况开启。同时,滴滴将在深圳机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司机激励与关怀活动,以感谢司机师傅们在春节期间的辛苦付出。今年春节期间(1月28日-2月10日),深圳滴滴司机在热区接单有机会获得滴滴派发的吉祥红包奖励,单个吉祥红包金额2.8元-100元不等。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春运期间,滴滴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安排专人在深圳机场值守,协助执法部门和机场运管人员维持网约车营运秩序,严厉打击拒载、挑客、违停、切单等行为,保障司乘春运平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