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获特朗普提名 美副财长马尔帕斯参选世行行长

2019-02-07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提名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参选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称,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清晰传达了美国希望控制这一国际金融机构的信息。《金融时报》则分析称,选择马尔帕斯作为继任世行行长,表明了美国在提防全球主义。

  不过,按照程序来讲,即使获得提名,马尔帕斯还需得到世行12名董事会成员的通过。虽然说目前美国是世行成员国中出资规模最大的国家,拥有16%的投票权,且传统上世行行长都由美国人士出任,也不排除出现其他有力竞争者的可能。

  现年62岁的马尔帕斯曾在老布什政府担任副助理国务卿,且是现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

  马尔帕斯是特朗普政府在国际经济事务上较为突出的声音之一,被认为是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的拥护者,在减税和放松管制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等议题上坚定支持特朗普。他还曾担任特朗普竞选顾问,并为总统竞选活动筹集资金。

  2017年,马尔帕斯曾公开表示,多边主义实际上已经走的太远了,偏离了“有限政府的价值、自由和法律治理”的既定轨道。他还表示,诸如世界银行、IMF之类的全球性多边主义机构规模正在扩大,也更具侵略性。特朗普也一直对多边机构抱有怀疑态度。这一点上,两者甚为合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