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作国情咨文后 民主党人要对他做新调查

2019-02-07
来源:海外网

图源:Getty

  当地时间5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了他上台以来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讲话中,特朗普呼吁两党打破他所描述的“政治僵局”以实现和解和团结,并在随后将矛头直指民主党,抨击了“荒谬的党派调查”。就在次日,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就宣布将对这位美国总统展开新的、范围更广的调查。

  综合福克斯新闻、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6日表示,此次的调查范围不仅限于“通俄”调查,而是要确定特朗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是否有因经济利益驱使而采取的行动。希夫表示,调查将“允许我们调查任何可信的指控,像是经济利益或其他利益正推动美国总统或政府内任何人的作出决策”。他举例称这指的是与俄罗斯人、沙特人或其他人有关的任何可靠指控。

  希夫还提到,此次调查可能会涉及更多的国会委员会,同时会考虑特朗普及其团队成员是否“服务于外国利益而试图影响美国政府政策”,以及是否有任何潜在的妨碍调查行为。据悉,民主党在2018年11月重掌众院后,就曾誓言对特朗普政府行为展开调查。希夫此次的声明则是明确了民主党调查的范围和方向,同时也预示着即使特别检察官穆勒完成“通俄门”调查,特朗普恐仍将面临继续被调查的命运。

  同一天,这位现任美国总统对希夫的言论作出回应,谴责这位民主党人的声明“毫无依据”。“他只是一个试图为自己扬名的政治黑客。这被称为是对总统的骚扰,这很不幸,”特朗普说。希夫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回击了特朗普,他表示:“我们将会完成工作,不被威胁或攻击分散注意力,也不会害怕。”(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